神韻首爾成功落幕 釜山如期與否考驗新政府(組圖)

發表:2008-02-25 1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知名韓劇大長今的韓服設計團團長樸述女為神韻精彩的演出報以熱烈掌聲。(攝影:金國煥/大紀元)

美國神韻藝術團在亞洲巡演第二站,韓國首爾三天四場的演出,2月24日晚上9點50分,在韓國民眾起立致意,依依不舍的熱烈掌聲中拉下帷幕。韓國文化財團總裁樸普熙、知名韓劇大長今的韓服設計團團長樸述女等知名人士都出席首爾最後一場的神韻晚會,並給予晚會極高評價。

偉大的演出

樸普熙說:「一句話概括,看了偉大的演出」,「而且中國人創作出這樣的藝術作品,簡直令人驚嘆。」樸普熙說,自己也是很懂藝術的人,他看神韻的演出從衣服、編舞、舞蹈技巧、燈光,各種表演方法也令人驚訝。

樸普熙強調:「我確信全世界的人都要看這個演出才能使世界更加和平,希望將來把更加優秀的演出奉獻給全世界。」

觸及心靈深處

大長今的韓服設計團團長樸述女昨晚已經先欣賞過神韻的表演,她當時沒有向記者透露她的身份,只說是專業韓服設計專家,她昨天說:「舞蹈給人神秘的感覺,舞蹈一出現,背景就出現,表演時整個舞臺背景溶為一體,觸及心靈深處。」

24日晚上樸述女再度來到神韻晚會上,連續看了兩場的演出後,手拿詳細的筆記,接受了多家媒體的採訪。樸述女說:「我昨天來看過了,今天又來了,從來沒有任何一個節目讓我連續看兩遍的,我覺得劇中那些女人的衣服很奇妙。」


韓國文化財團總裁樸普熙。(攝影:金國煥/大紀元)


知名韓劇大長今的韓服設計團團長樸述女。(攝影:李忠原/大紀元)

文化公演自由不應受干擾

但是在樸普熙眼中「偉大的演出,全世界都應該看」的神韻表演,原本預計2月26日移師KBS釜山劇場演出兩天三場,卻因中共駐韓大使館未經過韓國外交通商部,直接向韓國KBS電視臺施壓拒借劇院蒙上陰影。

2月25日是韓國新當選總統李明博就任的日子,李明博所屬的大國家黨將成為執政黨,大國家黨國會最高領導人安商守,23日欣賞神韻晚會後針對中共干擾的事做出回應,他說:「韓國的文化公演自由不可以受到干擾,應該受到保障。」

考驗新政府

由中共一開始就施壓神韻韓國第一站的首爾慶熙大學,威脅校方如果神韻成功上演就不給辦理中國留學簽證。但是韓國民眾不為所動依然用滿座的上座率支持神韻晚會,證明中共的流氓行為並不能達到他們目的。

神韻藝術團的韓國主辦方——索納塔藝術企劃公司企劃室長李承鎮說:「中共利用中國大使館向韓國外交通商部、文化觀光部、國立劇場以及KBS電視臺一一打電話施壓,併發去公文。」


2006年,中共駐韓大使館直接向韓國國營電視臺 KBS 發的公涵日前曝光,中共駐韓大使館未經韓國外交部而直接向「KBS」發送檔施加壓力,拒絕為神韻來韓演出提供劇場。

中共打壓神韻在韓國的演出,其實已非第一次。2007年1月6日、7日新唐人新年晚會原計畫在首爾國立劇場舉行,但因受到中共駐韓大使館的施壓被迫取消。為此韓國媒體《朝鮮日報》,曾經發表「在中國面前唯唯諾諾的韓國政府」的社論,批評中共「干涉內政」。

社論指出,如果韓國政府在對華關係上表現出「即使是一個小原則也要堅持到底」的態度,中國就不會要求「不能讓這個人入境」、「這場演出不能舉行」等,隨時隨地干涉內政。韓國政府高舉著自主旗幟,但為何唯獨在中國面前搞事大主義,甘願充當一個附屬國?

至於新政府明天是否會對中共干涉韓國內政,妨礙韓國的文化公演自由來個鐵腕政策?神韻晚會是否在KBS釜山劇場如期演出,將受到各界的矚目,也考驗著李明博所領導的新政府。


神韻在韓國民眾依依不舍的掌聲中拉下首爾最後一場帷幕。(攝影:李曜宇/大紀元)

来源:大紀元韓國記者站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