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僧侶再一次冒死向境外媒體表達公開抗議

發表:2008-04-10 0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中國政府組織第二輪外國記者團(包括11名外國駐華記者)抵達蘭州,與多名香港、臺灣記者彙集後準備訪問甘肅省的安多藏區,但今天在訪問夏河拉卜楞寺(藏傳佛教格魯派六大寺院之一)時,有20多名僧人舉著雪山獅子旗跑出佛殿,圍聚記者訴說"我們要求達賴喇嘛回到西藏;我們並沒有要求西藏獨立,我們只是要求人權;我們沒有人權"。這是自3月27日,拉薩大昭寺僧侶向第一批外國記者團冒死哭訴並哀求揭露真相之後,西藏僧侶再一次冒死向境外媒體表達公開抗議。

三天前,6日,在康(青海省玉樹藏族自治州)玉樹縣的一個寺院,有一百多名藏人在寺院外,高呼"西藏自由"及"讓達賴喇嘛回家"等口號,當時寺院內正舉行佛教活動,示威者隨即被大批武警鎮壓下來,多人被抓。知情人說自拉薩事件後,縣內不時發生藏民示威抗議活動,每次都被武警鎮壓平息,但當局從來沒有公布抓捕示威者的數目及是否造成死傷。

今天上午,西藏自治區主席向巴平措在記者招待會上,對記者提問3月27日向外國記者團哭訴真相的大昭寺僧侶近況時說:"記者走了以後,來了十幾個國家的外交官,那天我給他們介紹情況,他們提出來一定要見這些人,希望到大昭寺去,我表示同意,我說明天去,日程原來沒有安排,但是你們可以去。第二天就去了,我們跟他們講,這30個喇嘛都可以見。但是去的比較早,又是不開放的日子,喇嘛還沒有起來,叫了半天,喇嘛沒有出來。後來我跟他們講,不要緊,以後你們記者再來的時候,還可以見到這些人,我們絕不會因為他們跟記者反映了什麼意見,就加罪於他,就處理他,不會的,我們是法治國家。當然,如果發現他們有其他的罪行,那是另外的問題。我想,你們在座的以後有機會到西藏去的時候,仍然可以見這些人。因此,這方面絕不存在什麼處罰的問題、被抓的問題。你問他們現在在什麼地方,還是在大昭寺。如果他們沒有打砸搶燒的違法犯罪行為,他們依然會長期在大昭寺裡。"由這段話更加擔憂這些僧人的近況,所謂"喇嘛還沒有起床 "的說法顯然可疑。向巴平措還說,西藏當地至今共有953人因涉嫌參與騷亂事件被警方拘留,其中328人已經被釋放,另有403人被檢察機關批准逮捕;共通緝93名涉嫌參與"打砸搶燒暴力活動"的人,目前已有13人被抓獲,9人自首;在所有被拘留的涉嫌參與騷亂者中,有362人是主動自首的。但僅通緝的人,據西藏電視臺文藝頻道和拉薩電視臺播報,至7日,共頒布17號通緝令,有99人被通緝而不是93人。

有消息,西藏自治區拉薩市及各地區下屬各機關單位、各國私企業、各大中小學校、各居委會等所有單位都被要求聲討"3·14事件"、揭批"達賴分裂集團",尤其要求藏人幹部、職工深刻揭發"達賴集團"的"暴行",撰寫批判達賴喇嘛的文章。過去類似的活動針對寺廟,這次範圍擴大至全社會,連七八歲的小學生也不例外。

由於中國官方媒體的單方面宣傳方式,已在中國人當中產生民族仇恨的效果。中國網路上充斥謾罵西藏人以及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言論,並且不斷出現以親歷者的身份編造虛假經過的文章,掩蓋拉薩、阿壩等其他藏地發生抗議事件的真相。據聞在北京、上海等地的飯店,拒絕給出差藏人預訂、登記房間。

第18號通緝令由西藏自治區公安廳簽發,用藏漢語在西藏電視臺文藝頻道和拉薩電視臺播放。通緝6人,全是男性,至此有105名藏人被通緝。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