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重要新聞摘要

作者:趙健君 發表:2008-04-18 13: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特別檢察官在鍥而不舍的調查後,將Samsung Group領導人李健熙以逃稅和背信罪名起訴,但並未 剝奪他對南韓最大財團的掌控權。Samsung表示嚴肅 看待此事,將重整公司組織並在下週公布細節,自 1987年即領導該集團的李健熙可能退休。檢察官也起 訴了Samsung另外9名高層人士,但並未逮捕任何人, 檢方表示,逮捕這10人「將對經濟產生衝擊」。 Samsung Group的59家公司合計佔南韓經濟產值約15% 。

▲印度央行為對抗通貨膨脹,週三決議調高銀行需轉存 央行的資金額度。央行表示,將調高現金準備率0.5 個百分點至8%,以減少銀行對外授信,這是1年內第3 度調高準備率。印度近期的躉售物價指數上揚逾7%, 超過央行容忍的水平5%,經濟學家也紛紛調降今年經 濟成長預估。

▲美國投資銀行Lehman Brothers Holdings等公司遭日 本商社Marubeni(丸紅)員工詐騙近5億美元一案,美 國避險基金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 LLC亦損失7700萬美元。這宗打著醫院復健的計畫在 去年11月以採購精密醫療設備為由吸收短期資金, Och-Ziff的香港子公司亦參與投資。除了Och-Ziff外 ,Lehman表示損失3.5億美元,日本投資公司FinTech Global聲稱損失22億日元。

▲稻米價格大漲,屯積和貪污的弊病叢生,使得問題更 為嚴重,亞洲許多國家開始打擊不法行為。在印度, 警方搜索新德里和孟買多家倉庫,以避免交易商不法 屯積庫存。泰國政府也採取類似行動,並升高安全措 施以免官方稻米庫存遭竊。菲律賓總統Arroyo本週下 令停止在公開市場銷售補助稻米,指示天主教會協助 經銷稻米。全球稻米指針價格-泰國稻米出口價週四 已竄升到每噸950萬美元,遠高於今年初的360美元。

▲香港盈科大衍地產股東昨天決議,拒絕母公司電訊盈 科以3.38億美元收購其股權後下市的提議。電訊盈科 持有盈科大衍地產61.53%股權,願出價每股2.85港元 ,向小股東收購持股。但其它股東認為出價過低。分 析師表示,出價若未超過3港元,另一股東Elliott Capital將不會接受。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