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报摘─亚洲华尔街重要新闻摘要

作者:赵健君 发表:2008-04-18 13: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韩特别检察官在锲而不舍的调查后,将Samsung Group领导人李健熙以逃税和背信罪名起诉,但并未 剥夺他对南韩最大财团的掌控权。Samsung表示严肃 看待此事,将重整公司组织并在下周公布细节,自 1987年即领导该集团的李健熙可能退休。检察官也起 诉了Samsung另外9名高层人士,但并未逮捕任何人, 检方表示,逮捕这10人「将对经济产生冲击」。 Samsung Group的59家公司合计占南韩经济产值约15% 。

▲印度央行为对抗通货膨胀,周三决议调高银行需转存 央行的资金额度。央行表示,将调高现金准备率0.5 个百分点至8%,以减少银行对外授信,这是1年内第3 度调高准备率。印度近期的趸售物价指数上扬逾7%, 超过央行容忍的水平5%,经济学家也纷纷调降今年经 济成长预估。

▲美国投资银行Lehman Brothers Holdings等公司遭日 本商社Marubeni(丸红)员工诈骗近5亿美元一案,美 国避险基金Och-Ziff Capital Management Group LLC亦损失7700万美元。这宗打着医院复健的计划在 去年11月以采购精密医疗设备为由吸收短期资金, Och-Ziff的香港子公司亦参与投资。除了Och-Ziff外 ,Lehman表示损失3.5亿美元,日本投资公司FinTech Global声称损失22亿日元。

▲稻米价格大涨,屯积和贪污的弊病丛生,使得问题更 为严重,亚洲许多国家开始打击不法行为。在印度, 警方搜索新德里和孟买多家仓库,以避免交易商不法 屯积库存。泰国政府也采取类似行动,并升高安全措 施以免官方稻米库存遭窃。菲律宾总统Arroyo本周下 令停止在公开市场销售补助稻米,指示天主教会协助 经销稻米。全球稻米指针价格-泰国稻米出口价周四 已窜升到每吨950万美元,远高于今年初的360美元。

▲香港盈科大衍地产股东昨天决议,拒绝母公司电讯盈 科以3.38亿美元收购其股权后下市的提议。电讯盈科 持有盈科大衍地产61.53%股权,愿出价每股2.85港元 ,向小股东收购持股。但其它股东认为出价过低。分 析师表示,出价若未超过3港元,另一股东Elliott Capital将不会接受。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