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宜母親節 20次呼喚"媽咪我掛念你"(圖)

發表:2008-05-09 1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欣宜親筆寫一封信給天國的母親,一字一淚,令人心酸。

圖片來源:香港明報
                                          

"媽咪,你今年會和我過‘母親節'嗎?"一句母女間的普通問題,可惜對肥肥女兒鄭欣宜來說永遠都不會再有答案。為了能夠再一次表達思念母親之情,欣宜寫了一封"給媽媽的信"。

母親節來臨之際,香港"明報"今日在娛樂版頭條刊登記者專訪肥肥女兒鄭欣宜文章。

記者回憶說,幾乎每一年的母親節前,我都會致電給肥姐,央求她為我做"母親節"訪問,只要她在香港的話,都會開心地捧著女兒寫給她的信、賀卡,讓我和她一起分享。最後一次肥姐的"母親節"專輯應該是2006年,那年剛好有很多攻擊衝著欣宜,作為母親的她,看到女兒被無情奚落,心裏很痛,不能讓女兒平靜地生活,她覺得是母親的責任,因她已不能給欣宜完整家庭的愛,所以更不忍女兒要承受外間的抨擊。

記者感慨,這就是作為母親的心聲,永遠都要為兒女遮風擋雨,不能讓他們受到半點傷害,並非只有肥姐才會如此做,相信問10個母親,只要他們有能力,都會跟肥姐一樣,要做"母雞"護著兒女。

無法要求肥姐再做"母親節"專訪,所以《明報》轉托欣宜把肥姐的愛延續下去,記者寫到,當欣宜靜靜地在寫給媽咪的信時,我看她的眼淚一直在流,心裏真的好痛,就因一個病,把一對相依為命的母女永遠分開了,欣宜就要一個人地走下去,看到她這封信寫著"親愛的媽咪,我好掛念你,但你不用挂心我,你是一位好母親,教導我好好成長,有好多愛我的姨姨與叔叔,他們都盡心盡力照顧我。今年的母親節對我來說非常之不同,就如你已離開我的每一天一樣,不過我永遠都記得你教我的一切,你永遠都在我心裡面。我愛你!一直一直的愛你!Baby(肥姐對欣宜的昵稱)"

雖然看似簡潔,但卻充滿思憶的愛,要跟自己的母親說道別,是多難的一件事?但願肥姐看到這封無法寄出的信,一定開心得笑到哈哈聲,因欣宜過去 20年寫過給她的信件、Fax、畫及賀卡,肥姐都一一保存。欣宜說:"前幾天我在家收拾東西,發現了原來媽咪有一箱信件,都是我寫給她的,甚至幾歲大的畫都保留住,我真的好感動,她一直都沒有告訴我,但這就是愛。"

欣宜的眼淚又在眼眶,一邊忍住一邊說﹕"我好掛念媽咪,去年的母親節對我們兩母女來說是最難過的,因媽咪身體不好,經常都要出入醫院,我的心只希望能如她所願,可以在家裡過,總之每天都盼望醫生說‘可以回家'這句話。我們說要回家是多容易的事,但對當時的媽咪來說,卻做不到......我每天見到媽咪笑,我就開心,等如媽咪堅強地活過每一天,也是想見到我笑......"淚水再也忍不住,坐在旁的陳太也偷偷流淚。

欣宜續道:"好掛念媽咪的笑聲,好多時當我和Auntie吃飯時,大家在大笑完之後,我就會記起媽咪的笑聲,她的盡情狂笑,即使有時我講了一些自以為好笑的笑話,大家都不懂反應時,媽咪總是第一個就哈哈哈地笑,她真的百分百在支持我。還有很掛念她與別不同的噴嚏,因為她一定是連打3個噴嚏,還要聲震屋頂的,我都好想和她分享很多很多感受,不過已經不再有機會了。"

欣宜還講到說:"感覺好像回了大學住宿舍一樣,現在我在家是住在小房,媽媽住的大房一切對象原封不動,我希望媽咪‘回來'時都記得這就是她的家,就會常回來探我。"

據悉,原本家裡有兩名菲佣及一名司機,不過都已離職,也惹來外間傳聞,指她花光肥姐遺產。欣宜說:"其實你與媽咪相識這麼多年,應該最清楚的,司機與菲佣都是為了照顧媽媽,我只是一個就快21歲的女孩,根本不用這麼多人照顧;我不想浪費母親的血汗錢,而且我暫時的收入有限,更不能未懂賺錢先講享受,即使將來工作忙,我最多都是請一名司機,現在就請了一個鐘點女佣,一星期來一次,我覺得已經好夠了,媽咪以前真的好疼我,現在我是從頭學起一個人生活。"

單獨居住的欣宜,沒有工人,現在就連廁所都要自己洗。她笑說:"原來一個人住,真的有很多家務要做,即使不開窗,家中都好多塵要抹哩!"

記者問她:"你有夢過媽咪嗎?"

她點點頭說:"有好幾次了,每一次都見到她在笑,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她去世不久,我安排媽咪的喪禮,做完記者會就返酒店房小休,那次我夢到媽咪穿了一件海藍色釘珠片套裝,坐在我們住宅式酒店的房間裡那張大沙發上,皮膚白雪雪又滑,還是她健康時的調皮樣子,她好開心望著海,然後又望著我,好像告訴我:‘阿囡放心吧,不用掛念我,媽咪會去一個好開心的地方。'"說到這裡,欣宜又忍不住落淚,整包紙巾都用完......

記者最後寫到,這個訪問中,欣宜起碼說了20次"好掛念媽咪",有些事情我們只有懷念不能追悔,如果今天你的母親在你身邊的話,請珍惜的再攬攬她,好好記住這種愛的感覺,不要錯過。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