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裡「好膽固醇」含量低會導致記憶力缺陷

作者:李學梅 發表:2008-07-05 17: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法國國家健康與醫學研究所一項最新研究成果表明,人體血液裡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的含量過低會導致記憶力缺陷。

  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是人體中常見的兩種膽固醇。前者能將血管中的血脂運到肝臟中處理掉,有效防止心臟病和其它心血管疾病,因而被稱為"好膽固醇";而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會把肝臟中的血脂運到血管裡,誘發疾病,被稱"壞膽固醇"。

  該研究所的科研人員在最新一期的美國醫學期刊《動脈硬化、血栓和血管生物學》雜誌上撰文稱,他們在1999年對3700名60歲左右、智力正常的英國 人進行了調查:先是為他們驗血,測量其血液中"好膽固醇"和"壞膽固醇"的含量。然後對他們進行記憶力測試,具體做法是告訴他們20個詞語,並要求他們盡 量記住。如果他們記住的詞不超過4個,就表明記憶力存在缺陷。

  結果科研人員發現,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較低的人(小於40毫克/分升)要比那些含量高的人(大於60毫克/分升)更容易出現記憶力缺陷,前者發生記憶力缺陷的機率要比後者高出27%。

研究小組的負責人阿沙納•辛格-馬努表示,這項研究證實了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含量與記憶力之間存在關聯,同時它也為那些"好膽固醇"含量較低的人們敲響了警鐘。研究人員提醒說,多運動、在飲食中減少攝入反式脂肪酸等都有助提高"好膽固醇"含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