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空污 北京9成自用車擬禁上路(圖)

作者:魏國金、許明禮 發表:2008-07-30 1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奧運登場僅剩約十天,北京與承辦馬術項目的香港二十八日濃霧深鎖,北京的能見度僅數百公尺。"綠色和平組織"的報告顯示,北京的空氣品質仍遠不及國際標準,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濃度高出安全值兩倍之多。

懸浮微粒濃度高出標準兩倍

官方"中國日報"二十八日報導,在二十日起實施的單雙號車分日行駛措施失效後,北京當局預料將宣布更嚴格的措施,報導引述北京環保局的消息來源說,如果空氣品質持續惡化,將在奧運開幕前兩天,實施緊急計畫,屆時,約九成的自用車將禁止上路,北京與周邊區域的所有營建與許多工廠將暫時停工。

該單位一名張姓官員證實上述報導,表示正在研究一些改善空污的辦法,"如果空氣品質的結果達不到我們承諾的標準,將實施相關措施"。

空污問題不僅限於北京,將承辦奧運馬術競賽項目的香港,二十八日的空氣品質幾乎與北京一樣糟,其空污指數雖還不到有呼吸道與心臟問題的居民務必待在家裡的一百分,但也達到高污染的標準。

單雙號車分日行駛措施失效

奧運馬術競賽負責單位的發言人表示,將運用多項高科技措施,以保護馬匹。他說:"我們將馬養在有高天花板的六星級馬槽裡。"

"綠色和平組織"指出,北京對懸浮微粒直徑十微米(PM10)的測量值,一再高於自訂的國家標準與更嚴格的世衛組織標準。該組織中國總監盧思騁指出,在PM10的數值無法符合國家與世衛標準下,無怪乎不同單位人士建議特定項目延後登場。

北京空氣污染問題一直是今年奧運重大議題,本週各國代表團及運動員將陸續抵達北京,大部分國家都選擇在鄰近的日本、南韓等移地訓練,避免長期停留北京,造成呼吸道疾病,也有國家乾脆發放口罩給運動員。

國際奧會表示,如果空污嚴重到有危害運動員健康之虞,耐力運動項目將另訂比賽時間。瑞典籍國際奧會副主席林德柏格表示:"空氣品質狀況看起來並不好,但就像我說的,昨天已經比較好了,我上星期二抵達當天,情況更可怕。"

来源:自由電子報旅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