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北京的幕後交易曝光 國奧委十分難堪(圖)

發表:2008-07-31 23: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在今年四月有關北京奧運的一個發布會上

一名國際奧委會高級官員7月30日承認,國際奧委會和中共政府曾達成協議,默認北京政府在奧運會召開期間封鎖一些政治敏感網站。這一幕後交易的曝光,讓國際奧委會十分難堪。

據路透社報導,在申辦2008年奧運會時,中共政府承諾將提供完全的網際網路信息自由。然而,本週有記者抱怨不能訪問一些網站。大赦國際的網站目前不能從中國訪問。和法輪功有關的網站也被過濾掉而不能訪問。

北京奧組委的官員日前宣布在奧運期間一些敏感網站將不能從中國訪問。記者無國界強烈抗議北京的信息封鎖措施,指責國際奧委會對此無所作為,讓北京可以隨意限制新聞自由。

美國對此作出強烈反應,布希總統稱中國沒有必要害怕自由的網際網路。離北京奧運開幕只剩9天了,美國國會已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決議,要求中國在奧運期間給予新聞自由和網際網路自由。美國眾議院以419票贊成對1票反對通過決議,要求中國"立即停止人權迫害,停止對藏民和回民的壓迫以及停止對蘇丹和緬甸政府的支持。"決議稱,中國只有履行美國這些要求,才能體現奧運自由與開放的傳統。

佩羅西同時呼籲布希總統借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的機會,向中共政府施壓,改善人權狀況,貿易保護主義以及食品出口安全問題。

另據法新社報導,白宮一名高級助理透露,布希將於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期間去北京的一家教堂做禮拜,併發表有關宗教自由的演講。

来源:路透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