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警方遭炸彈襲擊16人死亡(圖)

發表:2008-08-04 1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喀什地區同時與多個穆斯林國家接壤

新疆喀什公安邊防隊遭炸彈襲擊,造成16名武警官兵死亡、16人受傷。

新華社報導引述新疆自治區公安部門的話說,8月4日上午8時許,喀什市邊防支隊集體出早操,行至怡金賓館前時,突遭兩名犯罪嫌疑人駕車襲擊,並引發車上的爆炸物。

也有報導說,兩個肇事者開著一部垃圾卡車,向正在操練的警方投擲了兩枚手榴彈,之後衝進去用刀子亂砍。

14個警察當場喪生,還有兩個在送院途中死亡。另外16位警員受傷。其中一個肇事者腿部受傷。

兩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獲,案件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目前有關這次事件的細節,出現不同的報導。

新華社說,兩名襲擊者當場被警方逮捕,但具體身份和襲擊動機尚待瞭解。

北京奧組委發言人孫偉德當天上午在北京的記者會上回答提問時說,他們需要進一步瞭解這起襲擊與本週五(8日)開幕的北京奧運有沒有關連。

孫偉德說:"我們已經做好了應對一切威脅的準備。我們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我們有信心和能力舉辦一屆平安的奧運會。"

國際奧委會發言人戴維斯也對法新社說,他們相信中國已經盡一切能力做好北京奧運的安保工作。

恐怖襲擊

喀什地區位處新疆西南部,並在西面同時與塔吉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接壤。

剛在週末發生雪崩,據報造成11人死亡的喜瑪拉雅山喬戈裡峰(K2峰)就是位於新疆喀什與巴控喀什米爾接壤處。

新疆維吾爾族自治區一直有尋求獨立的"東突"恐怖組織成員從事對抗中國統治活動。

一個自稱"突闕斯坦伊斯蘭黨"的組織上月底發放視頻,威脅對北京奧運發動襲擊,並稱對雲南昆明和上海的公共汽車爆炸案等承認責任。

中國此前已經警告,北京奧運將受到恐怖主義威脅,但對於"突闕斯坦伊斯蘭黨"聲稱策動的爆炸襲擊,雲南和上海警方已經否認案件跟恐怖襲擊有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