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警方遭炸弹袭击16人死亡(图)

发表:2008-08-04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喀什地区同时与多个穆斯林国家接壤

新疆喀什公安边防队遭炸弹袭击,造成16名武警官兵死亡、16人受伤。

新华社报道引述新疆自治区公安部门的话说,8月4日上午8时许,喀什市边防支队集体出早操,行至怡金宾馆前时,突遭两名犯罪嫌疑人驾车袭击,并引发车上的爆炸物。

也有报道说,两个肇事者开着一部垃圾卡车,向正在操练的警方投掷了两枚手榴弹,之后冲进去用刀子乱砍。

14个警察当场丧生,还有两个在送院途中死亡。另外16位警员受伤。其中一个肇事者腿部受伤。

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目前有关这次事件的细节,出现不同的报道。

新华社说,两名袭击者当场被警方逮捕,但具体身份和袭击动机尚待了解。

北京奥组委发言人孙伟德当天上午在北京的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说,他们需要进一步了解这起袭击与本周五(8日)开幕的北京奥运有没有关连。

孙伟德说:"我们已经做好了应对一切威胁的准备。我们相信在政府的支持下,在国际社会的帮助下,我们有信心和能力举办一届平安的奥运会。"

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也对法新社说,他们相信中国已经尽一切能力做好北京奥运的安保工作。

恐怖袭击

喀什地区位处新疆西南部,并在西面同时与塔吉克斯坦、阿富汗、巴基斯坦和印度接壤。

刚在周末发生雪崩,据报造成11人死亡的喜玛拉雅山乔戈里峰(K2峰)就是位于新疆喀什与巴控喀什米尔接壤处。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一直有寻求独立的"东突"恐怖组织成员从事对抗中国统治活动。

一个自称"突阙斯坦伊斯兰党"的组织上月底发放视频,威胁对北京奥运发动袭击,并称对云南昆明和上海的公共汽车爆炸案等承认责任。

中国此前已经警告,北京奥运将受到恐怖主义威胁,但对于"突阙斯坦伊斯兰党"声称策动的爆炸袭击,云南和上海警方已经否认案件跟恐怖袭击有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