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傳說: 財神與土地

發表:2008-08-10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土地爺終日為善男信女排憂解難,忙的不可開交。一日,偶得清閑,出來長吁了一口氣,就在此時,看見天上有財神座下的散財童子正在往人間散放金銀元寶。他仔細觀看,卻見那金銀元寶都落向財主、富人家裡,普通人家特別是窮人家一個都沒份。他看在眼裡,惱在心裏,想到一切都是財神的過失。於是施展法術,飛上天界去找財神理論:財神有嫌貧愛富之嫌。

土地來到財神座前,把自己所見所想一股腦倒給了財神,一腔怨氣甚是不快。財神聽後開口大笑:「哈哈,原來如此!」又道:「土地別急,跟我來。」

財神領土地來到南天門,叫土地專心向人間俯瞰。財神從懷中掏出一錠銀元寶,拋向下界。只見那錠銀元寶從空中徐徐落下,正好落到一條大路中央。不一會兒,從遠處走來一群運送貨物的車伕,每人推一輛家勞車。當他們快到那元寶所在地時,突然其中一人大聲叫道:「夥計們,我們把眼睛都閉起來,看看那位跑的快!」其他人大聲應和:「好啊!」於是這群車伕架著車子,閉著雙眼,向前狂奔起來。其中一人的車軲轆正好碾在那元寶上,把車子顛起老高,他也不睜眼瞧,而是大叫一聲:「好大的一塊石頭啊!」

土地看的心裏那個急啊:你們幹嗎不睜著眼呢,咳--

然後,財神又將那錠元寶埋在路旁的一棵大樹下。稍過一會兒,只見一穿著華麗的男子騎著高頭大馬急馳而來,奔至大樹旁,勒馬停住,快速下馬,將馬拴到樹上,到背人處解手去了。但見那馬一個勁的用腳刨地上的土,不一會兒,便把財神埋在土裡的元寶刨了出來。那男士解手回來,剛要上馬時,卻發現了地上的大元寶,拾起來,扑了扑大元寶上面的土,將其揣到懷裡,上馬奔馳而去。

土地看著看著,心裏的那股怨氣消失了,一臉愧疚。財神見狀,大笑:「土地,明白了吧,天意如此啊!」命裡有時終須有,命裡無時莫強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