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復活 費德爾差「山大王」一座大滿貫(圖)

作者:梁偉銘 發表:2008-09-10 0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代球王大滿貫記錄

看衰他的專家閉嘴了

郁卒了9個月之後,費德爾終於重拾尊嚴,趕在本年度四大賽壓軸的美網舞臺出口悶氣。這位曾被媒體譏諷為"天神變凡人"的卸任世界球王,紐約法拉盛公園演出大復活戲碼,不但讓許多看衰他的專家們閉嘴,最快明年"瑞士特快車"就有機會追平甚至超越山普拉斯,榮膺網壇史上大滿貫之王。

剛滿27歲的費德爾,大滿貫排行榜已凌駕12座冠軍的澳洲巨星艾默生,僅次於14金的美國傳奇山普拉斯。雖然他正值近5年來空前低潮,遠不如2004、06、07年單季囊括三大滿貫顛峰水準,卻至少沒全部扛龜,勉強維持連續6年大滿貫開胡的優良傳統,難怪賽後費天王激動萬分說:"天無絕人之路,我證明還有能力創造歷史!"

原本高高在上的費德爾,本季意外跌跌撞撞,連爆冷門的輸球打擊,就像他口中"一場揮之不去夢魘"。從莫名其妙得了怪病開始,澳網4強輸給塞爾維亞的德約克維奇、法網和溫布頓決賽全栽在西班牙"蠻牛"納達爾拍下,甚至北京奧運都鎩羽而歸,只撈到男雙金牌安慰獎,到頭來連續237週穩居世界龍頭的寶座拱手讓人,美網還屈居第二種子,這對君臨天下已久的費天王來說,無疑是空前打擊。

所幸連番重挫,並未打垮差點淪為"無冕王"的費德爾,相反的,他蓄積所有能量於最後硬地堡壘反撲,如今開出跨季35連勝紅盤強勢衛冕,離山大王障礙也只剩1步之遙。

穆雷:費德爾是最強的

澳網三度掄元實屬不易,溫布頓和美網各自完成五連霸,更是空前也很可能絕後的壯舉,這點連山普拉斯都做不到,手下敗將穆雷只好嘆說:"不論別人怎麼想,我都認為費德爾是史上最強。"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