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复活 费德尔差“山大王”一座大满贯(图)

作者:梁伟铭 发表:2008-09-10 0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代球王大满贯纪录

看衰他的专家闭嘴了

郁卒了9个月之后,费德尔终于重拾尊严,赶在本年度四大赛压轴的美网舞台出口闷气。这位曾被媒体讥讽为"天神变凡人"的卸任世界球王,纽约法拉盛公园演出大复活戏码,不但让许多看衰他的专家们闭嘴,最快明年"瑞士特快车"就有机会追平甚至超越山普拉斯,荣膺网坛史上大满贯之王。

刚满27岁的费德尔,大满贯排行榜已凌驾12座冠军的澳洲巨星艾默生,仅次于14金的美国传奇山普拉斯。虽然他正值近5年来空前低潮,远不如2004、06、07年单季囊括三大满贯颠峰水准,却至少没全部扛龟,勉强维持连续6年大满贯开胡的优良传统,难怪赛后费天王激动万分说:"天无绝人之路,我证明还有能力创造历史!"

原本高高在上的费德尔,本季意外跌跌撞撞,连爆冷门的输球打击,就像他口中"一场挥之不去梦魇"。从莫名其妙得了怪病开始,澳网4强输给塞尔维亚的德约克维奇、法网和温布顿决赛全栽在西班牙"蛮牛"纳达尔拍下,甚至北京奥运都铩羽而归,只捞到男双金牌安慰奖,到头来连续237周稳居世界龙头的宝座拱手让人,美网还屈居第二种子,这对君临天下已久的费天王来说,无疑是空前打击。

所幸连番重挫,并未打垮差点沦为"无冕王"的费德尔,相反的,他蓄积所有能量于最后硬地堡垒反扑,如今开出跨季35连胜红盘强势卫冕,离山大王障碍也只剩1步之遥。

穆雷:费德尔是最强的

澳网三度抡元实属不易,温布顿和美网各自完成五连霸,更是空前也很可能绝后的壮举,这点连山普拉斯都做不到,手下败将穆雷只好叹说:"不论别人怎么想,我都认为费德尔是史上最强。"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