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京全身器官都出現淋巴瘤(圖)

發表:2008-09-13 0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京住院的樓層

羅京月前住院 當時全身器官出現淋巴瘤症狀

10日上午,網上有帖子稱,羅京出現在北京腫瘤醫院,"羅京去檢查化驗時總低著頭,但還是很容易被人認出,8樓的小護士們有時還嘰嘰喳喳議論羅京的病情。"由此引發了"羅京身患癌症"的質疑。但無論是羅京本人還是中央電視臺,都對羅京的病情諱莫如深,而腫瘤醫院的工作人員更是三緘其口,記者前往探訪時,都表示羅京已經出院,具體情況不再方便透露。

11日,在記者的追訪下,一位在腫瘤醫院工作、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員告訴記者羅京住院期間的詳細情況。據透露,羅京是在一個月前進腫瘤醫院的,當時他的臉色不錯,但十分消瘦,後來經過檢查,確診為"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這種淋巴瘤是比較常見的,但羅京來醫院時,病情已經比較嚴重了,全身器官都已經出現淋巴瘤的症狀。因此馬上為他安排了化療,9月1日住的院,化療結束後8日就出院了。"

至於羅京化療後恢復得如何,何時能夠康復,這位知情人士表示,"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屬於中高度惡性,但治癒率很高,半數病人完全能夠痊癒,"化療對這種腫瘤非常有用,目前病人最需要的是靜養,如果順利,幾個月到半年便可以康復。"

第一次化療結束 治癒希望很高

記者從該知情人士處瞭解到,羅京在北京腫瘤醫院並沒有住太長時間,只是化療期間住一兩天,其餘時間都在家中休息,"他的病症屬於血液科,來化療的時候,他也只是在這裡呆了一兩天。"知情人士透露,羅京在醫院期間住在腫瘤醫院8層,外科特需病區的VIP病房,"VIP病房和其他病房也沒有特別之處,就是單人單間,獨立的衛生間浴室,還有液晶電視。收費比普通病房貴,一天大概600元左右。"

隨後記者採訪了淋巴腫瘤方面的專家,他表示,"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是一種惡性腫瘤,屬於血液方面的,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血液病","引發這種病症的原因很多,淋巴瘤分布的部位也不一樣,有的是在心臟,有的則是在咽部。羅京這種全身器官都出現淋巴瘤的情況比較少見,也複雜一些,需要很好地配合醫生做治療,如果治療及時,治癒的希望還是很高的,5∼10年的生存期沒問題。"

在確認了羅京的病情後,記者採訪了央視新聞中心的相關負責人。他們都表示,羅京的確已經請假,但過幾個月還會回到《新聞聯播》。至於羅京的病情,他們表示,適當時候央視會發出正式聲明。

小資料

瀰漫大B細胞淋巴瘤

瀰漫性大B細胞淋巴瘤是最常見的非霍奇金淋巴瘤,在我國,其佔所有惡性淋巴瘤的比例超過40%。它多發於中老年人,40∼50歲多見。在臨床上,患者常表現為迅速增大的淋巴結,10%∼15%患者有骨髓侵犯,40%∼50%患者有淋巴結外病變,患者常出現發熱、盜汗、進行性消瘦等全身症狀。本病病程進展迅速,如不予以積極治療,中位生存期不足一年。


来源:廣州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