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去向ESPN專家眾說紛紜

發表:2008-09-17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幾年,騎士隊超級球星勒布朗·詹姆斯的未來去向,一直是人們關注的焦點問題。到了2010年夏天,他便有權選擇跳出與騎士隊的合同,屆時他的選擇將至少左右克利夫蘭騎士、新澤西籃網以及紐約尼克斯3支球隊的發展方向。而且問題的關鍵是,小皇帝至今也沒有透露出他的選擇傾向。因此,ESPN聚集了旗下25位作家、編輯以及撰稿人,對於詹姆斯到時的決定進行了一番預測,下面便是結果:

2008-09賽季預測:2010-11賽季勒布朗會在哪裡?

排名   球隊               備註                              得票

1 克利夫蘭騎士 沒有哪裡如家般溫暖                     11

2 新澤西籃網 可能搬遷至布魯克林                          8

3 紐約尼克斯 籃球界的麥加聖地                             5

4 底特律活塞 還記得07年東部決賽第5場嗎?             1

詹姆斯留在騎士?

出生在美國俄亥俄州阿克倫城的詹姆斯,是克利夫蘭的當地球星,這讓他備受球迷寵愛,也讓當地的人們更加擔心他會離開。在詹姆斯與騎士完成短期續約,並且在合同中加進球員選項時,人們便開始議論小皇帝可能在2010年離開克利夫蘭。其實,早在2003年他被騎士選中時,就有傳言說他將會離開,並且一直有小道消息說:如果詹姆斯去到更大的城市,包括Nike在內的幾家公司,將與他簽下更大的合同。

不過,詹姆斯選擇留下的理由也很充分:"如果他去紐約,帶領球隊贏得總冠軍--他會被球迷當作國王般敬仰;而如果他留在克利夫蘭,為家鄉拿到一次總冠軍--這裡的球迷會將他供為上帝的。要知道,克利夫蘭是全美最渴望冠軍的體育城市,而且現在經濟又不景氣,體育便成了克里夫蘭人民的精神寄託。如果詹姆斯能帶隊奪冠,哪怕只有一次,克利夫蘭都會將他供為神。"

勒布朗的傳記作家--《阿克倫燈塔報》的騎士專欄作家布萊恩·溫德霍斯特,就在自己的博客中表示無論場上發生什麼,詹姆斯離開騎士的流言都不會停止:"這與球員選項、獎勵條款、頂薪合同都沒有關係,總會有人覺得我們的23號會離開......你沒法阻止別人提紐約、布魯克林或是巴黎,流言總會產生的。"

和溫德霍斯特一同編寫《特權》一書的NBA長期作家特里·普魯托堅持認為流言被炒得太熱了:"一些媒體堅持宣稱他們從‘詹姆斯身邊人士'那裡得知,小皇帝想要在2010年合同到期時東遷。那些媒體還指出尼克斯和籃網是如何騰出自己的薪金空間,打算在2010年爭奪詹姆斯的。"普魯托開玩笑道: "即然這樣,我也有獨家新聞--現在詹姆斯正和海綿寶寶一起,在蟹堡王餐廳烤小餡餅呢,他到了2010年肯定會去比奇堡的。"

詹姆斯去籃網?

有8 名專家將籃網視為了詹姆斯的第二選擇。首先,他與肖恩·卡特(也就是我們說的Jay-Z)關係良好眾人皆知。另外,籃網也算是紐約市場的一部分,小皇帝為什麼不想和文斯·卡特聯手呢?毫無疑問,籃網正在重建。如果詹姆斯能夠在克利夫蘭與莫·威廉姆斯以及其他年輕人合作順利的話,那麼他也能在籃網與德文·哈里斯以及易建聯合作愉快。除此之外,考慮到廣闊的中國市場,與易建聯聯手將極有助於詹姆斯成為"全球偶像"。而且詹姆斯和Jay-Z志趣相投,同樣身價不菲,他們可以聯手在籃網做番事業。

《雅虎體育》的作家阿德裡安·沃簡納羅斯基想知道,克利夫蘭是否有足夠魅力阻止詹姆斯投奔籃網:"勒布朗不想只贏得冠軍,他說過希望自己成為體育界的第一個億萬富翁,成為這裡的的沃倫·巴菲特。在籃球以外的方面,Jay-Z能給他提供很多建議。現在的問題是:對於一個從小長在阿克倫城的孩子,他的家鄉、更多的勝利,能夠挽留住詹姆斯的心嗎?"

而且,籃網有可能遷至布魯克林,也對詹姆斯很有吸引力。在接受ESPN作家克里斯·謝爾丹的採訪中,小皇帝曾經說過:"我最愛的地區?布魯克林。毫無疑問,布魯克林是紐約城中一個偉大的地方,而我很多最好的朋友也在那裡。"

詹姆斯去尼克斯?

勒布朗需要紐約嗎?他已經得到了人們無數的讚譽,球迷們瘋狂的支持,而且聯盟也將其打造為偶像。然而不可否認的是,麥迪遜大街和曼哈頓的聚光燈永遠有著無與倫比的吸引力。如果尼克斯的新主席唐尼·沃爾什能夠騰出足夠的薪金空間,新任主教練麥克·德安東尼能夠創造出適合詹姆斯的打法,尼克斯真有可能如謝爾丹所說得到小皇帝:"紐約尼克斯的一切工作都是針對2010年夏天的,那時詹姆斯、德維恩·韋德以及克里斯·波什都將成為非限制自由球員。這兩年間的一切工作都沒有意義,球隊需要做的就是保證到時有足夠能力追逐那些球員。而如果詹姆斯選擇再為騎士效力一年,紐約在2011年再追逐他也是絕對可行的。"

而且,紐約球迷在看到詹姆斯戴著洋基隊棒球帽,發布以揚基為主題的新鞋時,一定欣喜不已。在nycforlebron.com這個網站上,紐約城的球迷已經開始為得到詹姆斯而努力了:"請在請願書上簽下你的姓名,表示出你對詹姆斯來到隊中的歡迎,它將在2010年7月1日被準時寄至紐約尼克斯隊的管理層。"

不過,上個賽季尼克斯隊只贏了23場比賽,而他們也遠沒有容下詹姆斯頂薪的工資空間,未來可以說一片迷茫。因此不論我們怎麼強調麥迪遜廣場花園的誘惑力,到目前為止,小皇帝駕臨紐約城也依然是我們的期望與幻想。

詹姆斯去歐洲?

一年拿到5000萬美元的同時提高自己的國際知名度,這樣的選擇看似名利雙收,但詹姆斯真的會遠渡大西洋,去歐洲效力嗎?

儘管在今夏之初赴歐潮曾經一度火熱,但我們的專家中沒有一個人認為詹姆斯會選擇去歐洲效力。當然,詹姆斯自己似乎有過這方面意向--ESPN記者克里斯·布羅薩德曾經報導說:"一位詹姆斯身邊人士表示,如果真能一年掙到5000萬美元,這位克利夫蘭巨星會認真考慮去歐洲打球的。"但ESPN撰稿人伊安·惠特爾不認為歐洲球隊老闆真的會付給NBA超級球星那麼多錢:"即便像詹姆斯身邊的人說的那樣,每年5000萬的薪水能讓詹姆斯在2010年合同到期時動心,可那樣的話奧林匹亞科斯就得拿出總共大約8000萬美元(稅前)--這到了詹姆斯手裡才是5000萬。那可不是個小數目,即便是運輸業巨頭,提供給喬什· 丘爾吉斯大合同的奧林匹亞科斯老闆帕納吉奧蒂斯和喬治·安格洛普洛斯兄弟,也不可能輕鬆開出那樣的支票。"

因此回到現在--2008年夏天,所有的一切還不得而知。不過距離答案揭曉說遠也不遠了:兩年之後我們便會知道詹姆斯的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