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代工生產 韓椰子果乳蛋餅驗出三聚氰胺

發表:2008-09-28 17: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以代工生產方式在中國生產的南韓海獺制果公司的「米之愛椰子果」中,被檢測出超過二百七十一ppm 的三聚氰胺,南韓保健當局決定,將檢查範圍擴大至從世界各國進口的含乳製品食品丶和中國生產的豆蛋白質。

同時,由南韓執政大國家黨國會議員組成的安全飲食品對策委員會今天宣布,以代工生產和半加工方式製造的進口食品,必須在產品包裝的正面,以商標名稱一半的大小,標記上諸如「中國代工生產製造」等文字。

安全飲食品對策委員會發表的綜合對策中還包括:將進口食品的精密檢查比率,由目前所抽樣的百分之二十,提高至百分之三十;當蒐集到外國食品的有害情資時,南韓國內必須對相關製品採取義務性檢查;當發動緊急回收命令時,由國務總理室所屬的食品安全政策委員會迅速主導回收;對食品衛生犯罪者採取嚴懲措施。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今天也透露,海獺制果出售的米之愛椰子果被檢測出含三聚氰胺,並且還在米之愛乳蛋餅中,也再次檢測出三聚氰胺。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今天報導,這次經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的產品是米之愛椰子果和乳蛋餅。

據悉,在首次檢測出三聚氰胺的米之愛椰子果中,三聚氰胺的含量竟然高達二百七十一點四ppm;在被檢舉的米之愛乳蛋餅中,也多次被檢測出從四十六至一百五十五ppm不等的三聚氰胺。

海獺制果在中國大陸生產的米之愛乳蛋餅,是二十四日被檢測出含有三聚氰胺,目前相關部門已下令全部回收;未料,同一家公司生產的椰子果也再度傳出被檢測出含三聚氰胺,因此廠商也採取了回收措施。

食品醫藥品安全廳表示,由於進口中國乳製品的其它國家都檢測出含三聚氰胺,因此,政府決定將檢查範圍擴大至全世界所有含乳製品的進口食品。

另外,食品醫藥品安全廳消息人士指出,為了詐騙蛋白質含量,豆蛋白質也有可能被不肖之徒摻入三聚氰胺,因此,當局將中國生產的豆蛋白質也納入檢查範圍。


来源:中國時報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