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呼平反趙紫陽 李金平被捕(組圖)

發表:2008-10-07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李金平高呼平反趙紫陽在三中全會前被捕(志願者)

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召開前夕,北京維權人士李金平週一前往中南海新華門展示橫幅要求為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平反,遭警察抓捕。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圖片:李金平高呼平反趙紫陽在三中全會前被捕(志願者)

北京維權人士李金平在多次向北京公安方面申請遊行請願遭拒絕後,週一攜帶寫著呼籲中共為前總書記趙紫陽平反的橫幅前往中南海新華門準備請願,迅速被現場的兩名便衣以及五六名制服警察強行帶走,李金平的弟弟當時在不遠處拍攝了整個過程,並將視頻發給本臺,從中可以聽見李金平在被強行帶走時高呼為趙紫陽平反:"為趙紫陽先生平反,為趙紫陽先生平反。"

家人到處打聽,直到當晚八點鐘未有李金平的下落,他的弟弟告訴本臺:"當然有擔心,我到附近問過,那些制服警察都不說他在哪兒。他拿著一塊寫著要趙紫陽先生平反的字的布,到了那裡還沒打開,就有兩個便衣和五六個制服警察把他打倒在地,按在地下,推往一邊,然後帶離了那個門。"


圖片:李金平在中南海高呼平反趙紫陽前被捕(志願者)

曾在趙紫陽被軟禁期間為其家人工作的前北京警察李金平,在趙紫陽去世之後一直在家中設立靈堂,組織民間的悼念活動,因此成為當局眼中的敏感人物。儘管該靈堂數月前被強拆,李金平在奧運期間依然遭到警方軟禁,直到九月十九日才獲得自由。

李金平此舉主要是希望中共十七屆三中全會召開之際,以公開的形式呼籲為六四後下臺的前總書記趙紫陽平反,他的弟弟說:"他是想促進一下,因為十七屆三中全會馬上要開了,在此之前希望當局關注這一情況,在會上能把這事情解決了。 "

據悉,李金平兩週以來曾三次前往北京市治安總隊申請示威遊行,警方不斷推托,直到週一以奧運過後,示威區已撤為由正式拒絕了這項要求。李金平被迫前往新華門表達訴求,他週一被捕前在公共汽車上面對鏡頭說:"何部長讓我今天去,坐了半天他們接待了,說三個公園(示威區)是奧運期間指定的,現在已經取消了。你想示威就去找地方分局。現在看來根本不可能,他們也明說了從來沒批過。我是按程序去申請了,批不批是你的事,我該做的還得做!"

八九年六四期間因反對鎮壓學生而下臺,並直到去世都處於軟禁中的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十九年來一直是大陸官方和媒體言論的禁忌,直到近年,北京的炎黃春秋雜誌曾多次刊登提到趙紫陽,甚至大篇幅憶述他的文章,有評論認為,當局今年大肆慶祝改革開放三十年的成就之際,不能夠不提在改革開放決策中與鄧小平、胡耀邦一樣,擔當重要角色的趙紫陽。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