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高呼平反赵紫阳 李金平被捕(组图)

发表:2008-10-07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片:李金平高呼平反赵紫阳在三中全会前被捕(志愿者)

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夕,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周一前往中南海新华门展示横幅要求为前中共总书记赵紫阳平反,遭警察抓捕。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图片:李金平高呼平反赵紫阳在三中全会前被捕(志愿者)

北京维权人士李金平在多次向北京公安方面申请游行请愿遭拒绝后,周一携带写着呼吁中共为前总书记赵紫阳平反的横幅前往中南海新华门准备请愿,迅速被现场的两名便衣以及五六名制服警察强行带走,李金平的弟弟当时在不远处拍摄了整个过程,并将视频发给本台,从中可以听见李金平在被强行带走时高呼为赵紫阳平反:"为赵紫阳先生平反,为赵紫阳先生平反。"

家人到处打听,直到当晚八点钟未有李金平的下落,他的弟弟告诉本台:"当然有担心,我到附近问过,那些制服警察都不说他在哪儿。他拿着一块写着要赵紫阳先生平反的字的布,到了那里还没打开,就有两个便衣和五六个制服警察把他打倒在地,按在地下,推往一边,然后带离了那个门。"


图片:李金平在中南海高呼平反赵紫阳前被捕(志愿者)

曾在赵紫阳被软禁期间为其家人工作的前北京警察李金平,在赵紫阳去世之后一直在家中设立灵堂,组织民间的悼念活动,因此成为当局眼中的敏感人物。尽管该灵堂数月前被强拆,李金平在奥运期间依然遭到警方软禁,直到九月十九日才获得自由。

李金平此举主要是希望中共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之际,以公开的形式呼吁为六四后下台的前总书记赵紫阳平反,他的弟弟说:"他是想促进一下,因为十七届三中全会马上要开了,在此之前希望当局关注这一情况,在会上能把这事情解决了。 "

据悉,李金平两周以来曾三次前往北京市治安总队申请示威游行,警方不断推托,直到周一以奥运过后,示威区已撤为由正式拒绝了这项要求。李金平被迫前往新华门表达诉求,他周一被捕前在公共汽车上面对镜头说:"何部长让我今天去,坐了半天他们接待了,说三个公园(示威区)是奥运期间指定的,现在已经取消了。你想示威就去找地方分局。现在看来根本不可能,他们也明说了从来没批过。我是按程序去申请了,批不批是你的事,我该做的还得做!"

八九年六四期间因反对镇压学生而下台,并直到去世都处于软禁中的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十九年来一直是大陆官方和媒体言论的禁忌,直到近年,北京的炎黄春秋杂志曾多次刊登提到赵紫阳,甚至大篇幅忆述他的文章,有评论认为,当局今年大肆庆祝改革开放三十年的成就之际,不能够不提在改革开放决策中与邓小平、胡耀邦一样,担当重要角色的赵紫阳。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