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農民自掏400萬 再拍《李小龍傳奇》

發表:2008-11-19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總是有夢想的,這部電影就是我的夢想,就算賠了,我也在所不惜。」電話裡的陳天星剛剛結束當天《截拳道》的拍攝工作,此時的四川瀘州正因他這句豪氣干雲的話,熱鬧開來。

這次,農民陳天星是下了狠心的。拿出400萬的全部家當,親自擔綱主演,他要拍出全國第一部真正關於李小龍的功夫電影。

「我的人生就按李小龍的路走」

23年前,在城裡的舅舅家看到《精武門》裡那個招招制敵、酷斃了的李小龍,出生於四川瀘州一個貧困農民家庭的陳天星,從此開啟了他苦苦追隨李小龍的人生。

那時,他初中剛畢業,一度想追隨李小龍的步伐,退學然後闖蕩「江湖」,因終究未能忤逆父母的意願,頗有幾分遺憾;中專畢業後,他被分配到一家工廠,幹過很多工種,成為李小龍第二的夢想,卻從未減退……「我後來去讀大學,當導演,拍戲等等,都是學李小龍的。」

1997年,得知李小龍的同門師弟梁挺將在湖南邵陽舉辦武學講座,陳天星跟舅媽借了2000多塊錢跑到湖南,在那裡跟梁挺學了9天詠春拳。

回到瀘州後,他花了150塊錢租了一間房,到農村找了幾根木頭把房間隔開,就這樣創立了「李小龍功夫特訓總部」,為自己找了一個「正當的、專門練武的藉口」。

「只要想到李小龍,就會覺得還有希望有力量」

1998年,擅長李小龍截拳道的陳天星被瀘州江陽電視臺請去做《每週一招》的主持人,負責教觀眾如何學習截拳道。

大家發現蓄著李小龍髮型的陳天星與李小龍很像,並為他起了個外號「瀘州李小龍」。有朋友開始慫恿他學表演,要他「千萬別浪費了當李小龍的資質」。1999年,陳天星憑一身好功夫,成了北影表演系裡個頭最矮、普通話最差,但最能打的學生。

2000年,陳天星開始真正「觸電」。他在電影《俠客行》裡扮演了七八個角色的武打替身。因為用力過度,他甩出的脖子半天也扭不回來,受傷成了家常便飯。而即便是這樣的無薪角色,也是他主動嚮導演王新民求來的。

2001年,王新民被陳天星打動,為他拍攝了他的第一部電影《功夫驕子》。為此,陳天星賣掉廠裡分的住房,還四處借貸。然而,影片僅賣得1萬元版權費,陳天星因此欠下60萬元債。那時,他根本不敢開手機,因為每天都有人向他追債。「但我只要想到李小龍,就會覺得還有希望有力量。」躲起來的陳天星仍舊在尋找機會,他希望他還能擁有自己的第二部、第三部電影。

「我在廁所蹲了兩個小時,這樣的苦李小龍也受過」

這時,陳天星邂逅了他的妻子。這位年輕的音樂教師,拿出了父親買斷工齡準備買新房的20萬元給了陳天星,陳天星的第二部影片《英雄無界》於2002年開拍。

2003年10月,「非典」的恐慌仍在繼續,為了盡快拿到影片版權,陳天星不顧勸阻,從北京坐車到內蒙古電視臺去拿版權,再連夜返京。為了將片子送到北影廠,陳天星厚著臉皮跟著幾個提攝像機的人混了進去;為了找到相關負責人,他向工作人員撒謊,說是預約好了的。由於當時審片的辦公室有人交談,陳天星不敢前去打擾,便在外面走來走去,被人發現後,遭到驅趕,他只好在廁所裡蹲了兩個小時。「我把片子交給他,他只說了一句,‘我們抽空看看吧,你留個電話’。」 陳天星至今還記得當時接待他的工作人員那個冷冷的表情,他調侃自己,「這樣的苦李小龍也受過很多。」

片子交完後,是寂寞而漫長的等待,陳天星不敢主動打電話去詢問。半年後,央視電影頻道終於有答覆了,以40萬元的價位買斷了《英雄無界》在國內的播映權,隨後,海外版權也被韓國買斷,陳天星第一次嘗到成功的滋味。

「他說給我2000萬,我拒絕了,我要拍真正的李小龍」

此後,陳天星連續自編自導了不少影片。但是,他最想拍的卻是李小龍。

2006年,他投資拍攝了《李小龍外傳》,這部電影為他賺了不少錢,但他對影片的效果不甚滿意,「要拍一部經典的李小龍電影,這樣才能了了我的夙願。」

2008年11月初,三換導演,六改劇本,總投資800萬元的《截拳道》經歷了2年的沉浮後,終於在四川瀘州開機。這是陳天星拍小成本電影以來的第一次大手筆,他將自己的全部身家400多萬元投了進來。他笑說,只有為了李小龍他才捨得花這麼多錢。

劇中除導演陳會毅和男主演梁小天外,還有60多名工作人員也是曾經親密接觸過李小龍的人。這樣的安排,全是為了一個目的——拍出最真實的李小龍。為此,陳天星還拒絕了一個影視公司高達2000萬的投資,「他們想請大明星來演,情節要商業化,這不是我想要的。」

「我們這部片子主要講述李小龍精神對後輩的影響,與別的片子都不同。」在劇中與梁小天飾演一對被李小龍影響的父子的陳天星相信,這次一定可以拍出一個最好的李小龍。

来源:來源:金鷹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