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愚人節:甘肅隴南上訪民眾和省長座談

發表:2008-11-23 0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編者按:下面的信息大家陌生嗎?每次群體事件後,官家的收尾工作之一就是把大眾愚樂一次,當然要有相應的官煤捧場。另外發布該文的網站下面沒有一條評論,大家的嘴又一次被貼上了封條。

20日上午,隴南市武都區東江鎮農民王慶玉和其他9位村民代表一起,參加了甘肅省省長徐守盛在東江鎮舉行的一個座談會。會上,她痛痛快快地向省長傾訴自己到隴南市委上訪的經過後,得到了一個全面的解釋,頓感心情舒暢。

11月17日,隴南市武都區發生"11·17"群體性事件。最初是上午有30餘名東江鎮的群眾到隴南市委上訪,但當天晚上發生了數千人聚集,並有部分聚集人群打砸搶燒市委大樓。18日凌晨,甘肅省委向隴南派出了工作組。

20日一早,徐守盛帶領省政府多個職能廳局的主要領導,在東江鎮和10名群眾代表進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大家能夠說真心話,講真情況,我們共同探討大家未來的生活和發展。"徐守盛開宗明義的要求,獲得了群眾代表的熱烈響應。

10名代表挨個發表了自己的意見。他們向省長詳細講述了對東江鎮拆遷,以及引起這次打砸搶燒市委機關事件的隴南市行政中心搬遷的看法。兩位參與過17日上午上訪的代表說:"我們只是想去詢問如果政府搬遷之後,我們拆遷戶的生活怎麼辦的問題。事件最後被少數壞人利用,燒了市委兩棟樓,我們感到氣憤羞愧。"

徐守盛一邊聽代表發言,一邊談自己的看法,最後詳細說明瞭正在醞釀中的隴南市行政中心從武都搬遷的真實情況。退休幹部李尚德說:"關鍵是要把群眾的利益弄好。"

徐守盛說:"我也種過地,做官就要把全部的心思用在維護老百姓的利益上。"

"大家有什麼要求,上訪的渠道是暢通的。應該通過正當的渠道反映自己的願望。"徐守盛說,未來三年國家要向隴南投入200多億元資金,幫助隴南災區搞好重建和發展工作,橫穿武都區的蘭渝鐵路已經在武都區內開工,連接到武都的高速公路也在加緊建設。"我們將使群眾的短期生活沒有損失,長期生活得到保障。"

顯然,徐守盛的這番話說到了群眾代表的心裏,東江水村的薛吉祥說:"以前的窮日子過怕了,只要政府能讓這裡不斷發展,誰不想穿好的,吃好的。"

初冬的隴南,活動板房有些寒冷,但是熱烈的座談會一直進行到中午12時30分。徐守盛在鎮政府門口專門叮囑群眾代表趕緊回家吃飯,近百名群眾用歡呼和掌聲送別了他們。 (本文來源:中新網 作者:張澤遠屠國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