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女生參加高考時在胸罩裡藏微型攝像頭

發表:2008-12-11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戒備森嚴的高考考場外,幾個幽靈般的身影也和考場內的考生一樣緊張地忙碌著,他們在進行著一場隱蔽的"行動" --今年高考期間,濱海縣第一初級中學考場內,一起有組織地利用無線電等高科技設備舞弊案,在高考最後一天被當地警方查獲,考生, "槍手"組織者等多人當場被抓,繳獲多個微型攝像頭,一臺無線電裝置等設備.昨天,這起利用無線電高考作弊案在濱海縣法院進行了不公開審理, 5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被提起公訴.

案情回放

考場隔壁賓館樓頂發現無線電裝置

今年6月8日下午,高考最後一天,奉命執行高考監測任務的濱海縣警方無線電信號檢測車,仍然緩緩得在縣城的幾個考點之間巡查,搜索.當檢查人員來 到濱海縣第一初級中學考點附近時,幾名工作人員猛地被"電"了一下,幾雙眼睛立刻瞪大起來,偵測儀器上竟然發出了強烈的非正常通訊信號,通過職業敏感和技術經驗,工作人員立即警覺起來:會不會有人在考點附近利用無線電在搞作弊活動?

可疑情報被層層傳遞,很快檢查組立即朝著信號發出的方向搜去,不久,在濱海縣第一初級中學考點西側的一家賓館樓頂, 發現了一臺無線電裝置!而它和一牆之隔的考場內空間距離只在百米左右.通過專家技術認定,繳獲的這臺無線電裝置價值不菲,具備音頻和視頻的傳輸功能,發射功率很強,遠距離內也能清晰對話,也就是說,考場內有人利用無線電裝置在搞考試作弊活動.警方又經瞭解得知,在考前幾天,的確有人在這棟樓上下神秘地忙碌 了好多天,但在搜索人員趕到之前,這一夥人已經驚慌離去.

校外發現無線電設備後,考場內的氣氛陡然緊張了許多.據知情人稱,當時正在參加高考的學生有多名被帶出考場調查,並在考生身上搜出用來傳輸視頻和接收音頻的微型攝像頭.

包括濱海中學校領導和濱海五汛中學高中教師為成員的高考舞弊團夥被抓獲,涉及人數達多人20.

考生胸罩內藏著微型探頭

記者多方瞭解到,這起利用無線電設備組織高考作弊的犯罪團夥,分工明確,在貴州某高校讀書的黃雷和剛大學畢業的葛士才等人,早在今年5月,就密謀利用自己掌握的電子通信技術來"掙點錢"要搞到今年高考試卷答案賣給考生,收取高額費用.黃雷和另一在校大學生韓永強從外地購買到一套高端無線電設備,葛士才負責高考答案傳遞,由張某(另案處理)聯繫"買主"即高考考生.此外,濱海縣五汛中學高中教師馬士洋負責找答題的"槍手"隨後通過響水第二中學老師陳某找到答題的老師(均另案處理),韓永強還負責對考生進行了設備使用的操作培訓.

今年6月7日高考期間, 3名女考生受訓後,將紐扣大的微型攝像頭藏在胸罩裡,將無線微型耳麥放進耳朵內,順利躲過了考場外的安檢,在考場中分別將高考語文,數學試題,利用攝像頭將試捲掃瞄後,以視頻的格式通過無線電設備,從考場內傳到設在考場外的"指揮中心"韓永強等人將接收到的試題,轉給請來的"槍手", "槍手"寫出答案後,再有專人將試題答案通過聲頻的格式再無線傳輸到考生耳朵內.

正當這場看似"完美"的作弊有條不紊地進行著的時候,卻被靈敏的檢測儀器測了出來.

學校原工會主席當"經紀人"牟利

魏國興,這起高考舞弊案的被告人之一,今年51歲,濱海中學工會主席.在這起舞弊案中,與其他幾人串通起來,利用老師 和領導的身份,在高考學生中做起了高考答案買賣的"經紀人."知情學生告訴記者,在高考前,學生中就流傳著花錢就能買到高考答案的"小道消息"竟引起了許多成績不太好的學生和學生家長的興趣.

據悉,在魏國興的秘密介紹下,共有10多人準備高考時購買答案,每門考試的答案是1萬元,並在考前預交,雙方還約定,如作弊不成功,錢將如數退還給學生.檢察機關昨天在公訴中稱,在作弊時,馬士洋以留存底根為由將答案通過傳真,傳送給事先約定等候在傳真機旁的葛士才,葛在接收到答案後,又通過傳真機傳給黃雷,黃又將答案通過作弊設備向考場內購買答案的考生傳輸,僅此,馬士洋就得到葛士才給的報酬5萬元.據悉,在6月8日下午,馬士洋,黃雷,韓永強 突然看見考場周圍有無線電檢測車出現,便放棄了作弊,考場內的考生因此失去了答案來源,事後,黃雷等人又陸續退了一部分錢給考生.

而魏國興因介紹考生購買答案,也獲得葛士才等人的4萬元報酬.案發後,馬士洋,葛士才,韓永強三人畏罪潛逃,但不久先後在南京,邯鄲,上海被當地警方抓獲歸案.

来源:揚子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