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佩珊專欄】 美麗的回憶(圖)

作者:張佩珊 發表:2008-12-14 2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佩珊

我的姐姐剛從香港度假回來, 帶給我一本在1994年出版, 由周凡夫先生撰寫, 名為"美樂. 人生"的書籍, 誌慶香港電臺第四臺30週年. 這份小小的禮物, 實在給了我一份莫大的驚喜. 當天的晚上, 我便一口氣將整本厚厚的書看完一遍, 勾起了很多美麗的回憶.

香港電臺第四臺是香港政府屬下的音樂及藝術頻道, 也是香港政府致力推廣古典音樂教育的唯一古典美樂電臺. 同時間, 當年的第四臺採用中, 英語廣播, 開創了香港的雙語廣播先河. 以後, 無論是電臺或是電視臺的節目, 總是喜歡採用這種充滿香港特色的廣播模式.

我很慶幸曾經在第四臺工作了一年多, 這也是我在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
翻看這本書的時候, 提到很多我所熟識的名字; 刊載的相片也包括了太多和我久未見面的臉龐. 這些人有曾經和我共事工作的朋友, 大學音樂系的導師和師兄師姐; 有很多更是和我久未聯絡的大學同窗. 他們都是先後曾在第四臺工作.

回想當年在第四臺任職助理節目主任, 工作範圍是協助第四臺臺長高德禮 先生(Douglas Gautier)的行政及節目策劃工作. 當時剛出版了"第四臺音樂節目月刊", 我也負責其中的編務工作. 除了音樂行政以外, 我也間中"客串"為節目主持人. 工作雖然是非常繁重, 也是樂趣無窮.

總括來說, 在電臺的工作包括音樂行政和宣傳推廣, 音樂普及教育和專業訓練, 音樂節目主持和音樂會直播. 累積了電臺的工作經驗, 我在一年多後轉到香港音樂事務統籌處任職音樂(宣傳及推廣)主任, 繼續為我的音樂事業和音樂人生路上增添更多美好的回憶.

這本"美樂. 人生"帶給我的驚喜, 是讓我回想起很多在第四臺工作上的點滴, 和同事間交流時的喜樂. 而我喜歡這本書的最大原因, 是周凡夫先生將三十段來自不同年代的節目訪問的聲音化為文字, 透過受訪嘉賓們對美樂和人生的不同演繹和心聲.

看到這些在社會上具知名度和影響力的嘉賓和節目主持人的真情對話, 讓我完全感受到他們對所喜愛音樂的深厚感情和執著. 看到他們跟節目主持和聽眾分享對美樂-人生的熱抌和情懷, 我是非常受到感動.

我希望在以後的專欄中, 與讀者分享一些讓我感動和激勵的電臺訪問精華.

張佩珊女士是一位資深鋼琴老師, 現為皇家音樂學院考試官. 讀者如對學習鋼琴有任何疑問, 歡迎致電CA +1  6042070868  通話 ).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