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 少兒不宜晚餐吃少

發表:2008-12-20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餐吃少」已被人們奉為養生的經驗。但兒童不適合這一「法則」。  

兒童的胃腸功能尚未發育完全,胃容量較小,食物在胃內停留三四個小時就被「排空」了;另外,兒童肝臟中儲存的糖原不多,耐受飢餓的能力也較差。而晚餐與第二天的早餐相隔10多個小時,如果吃得少,沒到上床睡覺,孩子就餓了。

更要注意的是,兒童正處於體格和智力生長發育的旺盛時期。其所獲得的營養不僅要用於維持日常的活動,還要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而這種發育通常都會在夜間睡覺時發生。因此,晚餐吃得太少,就無法滿足孩子夜間生長的需要。

所以,孩子的晚餐要吃飽、吃好。一般來說,晚餐提供的熱量應佔全天總熱量的30%,少吃肥肉、油炸食品等高脂類食物或不易消化的食物,而以富含澱粉、蛋白質、粗纖維和維生素的食物為最佳。

兒童晚餐還要因人而異,對那些身體較瘦弱的孩子,家長絕對不能限制;但若孩子已經超重或肥胖,則應堅持「晚餐吃少」的原則。這裡所謂的「少」是指熱量少,並不是數量少,即少吃脂肪、糖、澱粉高的食物;多吃些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和蔬菜、水果等。對於晚上常感到飢餓的孩子,可適量加餐,但不要吃得太飽,比如喝杯牛奶就可以。此外,加餐的時間距離睡覺時間最好不少於一小時。 w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