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高級工程師 這次美國來的值(圖)

作者:陳錦緣 王亦笑 發表:2008-12-21 08: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陳錦緣/王亦笑報導】這樸實、親切的老兩口,分別是大陸的高級環境學工程師楊先生和太太,這次來美國探女兒,才不過兩個月的時間。據女婿董外科醫生介紹,岳父岳母的年紀都很大了,在國內已經退休了,傳統的思想,文化的根子在他們心裏都根深蒂固,對於那些新的東西,他們很是看不慣,比方說,中國的那些穿三點式的表演呀,那些很暴露的表演,那些很嘈雜的現代音樂,老兩口都很難接受,所以來到美國後,發現在美國竟然有這麼好的機會,能夠看到中國正統文化,中國古典舞的表演,女婿馬上就給全家訂了票,來觀看佛羅里達州勞德代爾堡12月20日下午場的演出,這樣的機會,可不能輕易錯過。

中場的時候,老兩口喜悅的對記者說,「太好了,太美了,我看著就是全都那麼好,全都那麼美,真是沒想到。我們都非常喜歡中國古老的神話,傳說,中國正統的文化,沒想到在國內沒看到,反倒是跑到美國來看到了,這趟美國真是來的值。」當記者問到,在國內也有些文化方面的演出啊,跟今晚的神韻晚會有什麼不同嗎?老兩口很肯定的說,「這裡的好,這裡的表演我們喜歡,所有的演員都配合的那麼好,表演那麼整齊到位,我們的感受很不同。」

說到具體的節目,老兩口打開了話匣子,「這些故事,其實我們都很熟悉,他們的寓意很深,比如說那個濟公搶親的節目,濟公把新媳婦搶走了,人們都不知道怎麼回事,都跟著跑,後來山崩了,人們才知道,濟公是來救人的,可是當時給人們警告,人們都不相信他,是要用這樣的辦法救人,是為了救人呀。」

「還有那個天幕,我們在中國的時候根本沒有見過,設計的真是好,那麼逼真,讓人身臨其境,比方說那個舞蹈——神筆的故事,天門哄一下開了,神仙拿個筆下來送給人,又回去了,真的很好,我們看了都很震撼。」

中場很短,簡短的聊天,表達不出老兩口心裏的喜悅,在訪問就要結束的時候,做爸爸的還特別跟記者強調,「很可惜,國內的中國古典舞演出不多,真正反映正統文化的節目也太少,現代的那些東西太多了,我們很難接受,我們還是喜歡中國古老的文化,各個民族真正有特點的東西。比方說這裡的那個彞族舞蹈,怎麼就那麼好看,真是太漂亮了,我們很期待下半場的演出,相信還會帶給我們很多驚喜的。」

舒緩的中場音樂漸漸停歇,人們歡喜的坐回劇場,期待著大幕的再一次拉開,這時,我們又會迎來怎樣的畫卷?又會升起怎樣的讚嘆呢?您何不自己來感受一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