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科學家找到乳癌基因 或降低復發機率

發表:2009-01-07 15: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一個以華裔科學家為首的團隊,與新澤西癌症研究所共同努力,發現了一種特別的乳腺癌基因,這種基因存在於那些腫瘤最有可能擴散並且化療效果最差的患者體內。

報導援引當地媒體消息指出,這一發現將在1月6日發表在著名醫學雜誌《癌細胞》(Cancer Cell)上,一些製藥公司並已經開始討論其應用價值。研究首席作者、普林斯頓大學分子生物學助理教授康益賓(Yibin Kang, 譯音) 表示,既然現在已經瞭解了這種基因的運作方式,希望可以製造藥物來阻礙其有效性。

康助教說:"如果能夠抑制乳腺癌病人體內的這種基因,可以達到兩個重要成果:降低復發機率,同時減少癌細胞轉移風險。"

康助教稱,他們的研究結果非同尋常,他們將之前的先進的計算器模型結合起來,並綜合實驗室的動物研究以及癌症研究所對患者的跟蹤調查結果,才發現了這一名為Metadherin的基因細胞。這種基因可能是癌細胞擴散或轉移的罪魁禍首。隨後,研究者們檢查了實驗室內老鼠體內的進攻性腫瘤,也發現了大量 Metadherin基因細胞的存在。而癌症研究所的同仁們對病情頑固患者的檢查也確認了這一結果。

這一合作研究不僅發現,40%的乳腺癌患者體內含有過多的這種基因,而且還確認了該基因所扮演的角色。Metadherin允許癌細胞緊密貼在血管上,從而到達其它遠處的器官。

另外,由於研究者發現,這種基因使得癌細胞更加抗拒化療藥物,他們轉而對實驗室的老鼠體內的這種基因進行攻擊,結果,這些老鼠的化療效果大大改善。

但是,也有人對此研究的現實意義表示懷疑。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腫瘤學副教授帕克醫生指出,目前說抑制這種細胞可以增加乳腺癌患者的治療效果還為時過早。另外,他還懷疑僅一種基因是否能如此強有力地操控癌細胞的擴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