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眼中的臺北:搭捷運逛夜市 奶茶超好喝

發表:2009-01-19 1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故宮博物院是臺北外國學生最常去的地方之一。聯合報資料照片

101大樓、方便的大眾運輸系統、24小時書店、熱鬧的KTV,都是外國人對臺北的鮮活印象。

臺北市政府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他常和外國學生接觸,外國人覺得臺北是個友善城市,無論是生活還是學習上有困難,臺灣人都相當熱情,想要幫忙解決,且無論是那一國的外國人來臺北,無不稱讚北市的捷運系統,認為捷運的舒適、乾淨程度不輸國外。而外國學生最常去的地方,莫過於101大樓和故宮。

在輔大唸書的艾咪表示,在英國晚上就是到PUB喝酒,聊天,偶爾到電影院看電影,出了市區,路上很少看到人。但在臺北,晚上可做得事情很多,有不打烊的誠品書店,可一直看書;也可到酒吧喝完酒,和朋友聊天到隔天清晨,肚子餓可以到復興南路吃清粥小菜,選擇相當多。

緬甸華僑徐懷倫認為,臺灣人很客氣,對外國人很好,如有不懂的地方,一定會有人幫忙,而且臺北市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可以十五分鐘到陽明山、三十分鐘到海邊,想去哪裡都很方便。

來臺灣學中文的貝凱琳說,臺灣人好奇心強、很愛吸收信息,感覺起來什麼都懂,且臺北市很努力營造國際化的城市環境,大多數引導設施都盡量標示英文,像捷運站裡都有日、英文地圖,相當貼心。

日本來的田中信介則喜歡看中正紀念堂或公園裡跳舞的大嬸,他認為那是臺灣的經典,大嬸們開心的在公共場所跳著自己發明的舞蹈,感覺很有生命力,也很可愛。

在師大唸書的夏莎最喜歡臺北的各式小吃,她愛逛夜市,尤其是師大和士林夜市,很佩服臺灣怎麼做得出珍珠奶茶這麼好吃的東西,還有蛋餅和剉冰,都讓她覺得很新奇。


来源:朝鮮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