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珊專欄】從好萊塢大片看性觀念歸位

作者:田珊 發表:2009-01-19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新片《暮光之城》除了給觀眾展現了一幕青少年之間的浪漫無暇的戀情,也給他們以新的思索:在這樣一個性亂的年代,如何在熱戀中保持溫度,「守身如玉」。


2008年12月中旬在澳洲各大影院上映的《暮光之城》(Twilight)中,青春少女伊莎貝拉•斯旺從繁華的鳳凰城搬到偏僻且終年陰雨不斷的福克斯,她原本認為往後的日子恐怕會很無聊,但神秘丶迷人的愛德華•卡倫的出現,不僅使她的生活變得有趣,而且她的心也深深受到吸引。相互愛慕的兩顆心,在愛情與危險間擺盪;新鮮又刺激的每一天,就像久違的陽光,灑落在浪漫的暮光之城。


由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導演,改編自史蒂芬妮•梅爾(Stephenie Meyer)的暢銷小說的電影《暮光之城》,在螢幕上性與情色充斥之際,給觀眾丶特別是青少年刮起了一陣禁慾風。《暮光之城》塑造了一位深愛女友的年輕吸血鬼愛德華•卡倫,在慾望與愛情之間選擇了後者,既板住自己不去吸她的血,又拒絕自己的青春衝動。


在美國,性解放了幾十年,現今的守身風卻刮得正酣。在「真愛需要等待」(True Love Waits)運動後,「銀戒指組織」(Silver Ring Thing)也在1997年創建。該組織通過鼓勵年輕人購買並在左手無名指上佩戴一枚銀戒指,提倡青少年禁慾,相互承諾婚前保處子之身。據創始人帕坦介紹,戒指的意義在於「時刻提醒年輕人,抵禦性誘惑」,因為「禁慾是保護自己避免性傳播疾病的唯一途徑」。據統計,過去幾年間,美國有250萬年青人承諾婚前禁慾,「銀戒指組織」自1997年創建以來也已吸引了2萬多名成員。


來自加州的凱莉•麥拉迪(Kylie Miraldi)13歲時,父母親送給她一個手鐲,上面有一個心型的鎖,鑰匙由她的父親保管。凱莉說:「在我結婚那天,父親會把鑰匙交給我的丈夫,由他接手保護我。」凱莉對其用精神及行動所許下的承諾充滿自信,「我為此感到驕傲,我打算保持純潔之身直到結婚,這是我對自己的承諾,不是來自父母的壓力」,「我的心很平靜,我不想去尋覓男人,因為他會找到我。」


1998年,美國一些父親開始舉辦儀式,期間宣讀自己寫下的誓約,「在上帝面前,我承諾保護我的女兒,作為她的純潔榜樣與守護者。」父親誓言在這混亂的時代,實踐忠誠,遠離色情,以身作則。就在那年,美國總統克林頓爆發性醜聞,「威而鋼」成為史上最暢銷的藥品,電影中充斥著性的內容。


在澳洲的幾個州裡,源自美國的「真愛需要等待」和「銀戒指組織」都能找到追隨者。墨爾本的《時代報》作了一些隨機採訪,大部分福音派教徒相信,「我們的身體是一座寺院,雖有權製造另一生命,卻祇能在婚姻的約束下進行。」


墨爾本大學的朱麗•安妮在婚前爲了抵制誘惑,她和時任男友丶現在的丈夫直到訂婚纏開始接吻。此擧在虔誠的女孩中很普遍—不與父兄之外的男人跳舞或親吻。


著名華裔網球選手張德培「婚前不破身」的成功範例也讓男孩們有了效仿的榜樣。早在他16歲接受美國《體育畫刊》採訪時,就曾發誓會等到結婚那天,有第一次性生活。在他看來,生命中有比愛情更首要的,那就是信仰。這位一直恪守著「婚前不破身」原則的36嵗基督徒終於在去年10月得償如願,與其華裔女友幸福完婚,開始了人生的另一個重要階段:婚姻。


澳洲一位網路youtube歌手Katey D,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誡花季少女,性不能換來愛情,希望女孩們在熱戀中保持溫度丶守身如玉。Katey在14嵗時,爲了所謂的愛獻出了童貞。如今,作爲過來人的她不忍看到年輕女孩步她的後塵,在題爲《You’ll Never Find Love This Way》(這樣你不會得到愛)的歌中,她婉轉的聲音在聽眾腦中迴盪:「……慢慢來,不要放棄自尊,因爲是內在讓你美麗,而他縂有一天會看的到。」真正的藝術,在我看來,應該主動地引導人們向善丶向美,而不是被動地迎合社會的需要—在這方面,我認爲You’ll Never Find Love This Way是我所看過的最佳公益歌曲。(http://au.youtube.com/nothingkept)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