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吃炸薯片相當於吸汽車尾氣 (圖)

發表:2009-01-22 1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開一袋散發著迷人香味的薯片,你很難不被它金黃酥脆的外表所誘惑,拿起一片放入嘴巴,隨著"喀吱"聲,土豆特有的清香馬上充溢了口腔,那滿足的感覺會一直傳遞到大腦。你也可以蘸著番茄醬、辣椒醬、燒烤醬,讓土豆香和酸味、辣味、肉味等MIX後,更充分地滿足你的食慾。

打開電視,廣告中的流行天王、天後們也在大嚼薯片。你的生活不知不覺被炸薯片(薯條)所入侵:上網要有炸薯片,賴在沙發上看盤少不了炸薯片,去快餐店當然要點炸薯條,和朋友聚會也順手拎上一包......

然而沒有一種慾望的滿足是不用付出代價的,雅虎網站上一則熱帖讓人吃驚,文章標題為《吃薯片等於吃汽車廢氣!》果真如此嗎?電視上,臺灣一位營養學家曾用打火機點燃一片薯片,當一團黑煙冒出,一片小小的薯片足足燃燒了一分多鐘,一串又一串油脂流了出來。這位營養學家說:當土豆變成薯片時,熱量增加250倍!我們還敢吃炸薯片嗎?請健康專家解答。

吃薯片等於吃汽車廢氣!

近期,雅虎網上的一則熱帖讓人吃驚不已!日本電視早新聞中播出了一條消息:薯片中含有丙烯酰胺成分,具有很強的致癌性!

日本厚生勞動省從薯片中檢驗出高濃度的被認為具有緻癌性的丙烯酰胺。此前瑞典政府研究發現:含有大量碳水化合物的穀物類,假如進行燒烤油炸等烹調處理,會生成具有緻癌作用的丙烯酰胺。 以油炸土豆食品為日常零嘴的英國、法國、美國等國家紛紛進行了試驗和檢測,全都得出肯定結論。

在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對致癌物質危險程度的5級分類中,丙烯酰胺被列為第2級,致癌性相當高。IARC的5級分類中,最危險的是1級,屬於確認致癌物質,其次是2A和2B級,具有較高致癌可能性。1級的有煤焦油、石棉、口嚼香菸、鎘元素等;2A級的有丙烯酰胺、用作木材防腐劑的雜酚油、汽車排放的廢氣等。薯片中的丙烯酰胺與汽車排放的廢氣屬於對人體危害程度相等的有毒物質,所以有人說,吃薯片等於在吃汽車的廢氣!

另外薯片中含鋁過量,如長期食用鋁含量過高的膨化食品,會引起神經系統病變,表現為記憶減退,視覺與運動協調失靈,嚴重者可能痴呆。人體攝入過量的鋁,還會抑制骨生成,發生骨軟化症等。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