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湯水女人自然水靈

發表:2009-03-09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碗滋潤的湯水,對於每個女人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連那些已經成為明星的女人們都依然天天"眷顧"著它。劉嘉玲喜歡的是豬肝湯,因為它的排毒和美容功能;小S愛好的是鱸魚湯,因為它補中益氣;據說莫文蔚之所以身材如此出眾,也是因為有家裡祖傳的美體湯;而曾寶儀更是在臺灣擔綱主持了一檔家喻戶曉的電視節目"阿寶靚湯",每天在電視螢幕 上向觀眾介紹各種湯品的做法,將春夏的消暑湯、秋冬的進補湯,甚至美人湯和孕婦湯都一網打盡。

我們邀請了4個對煲湯頗有經驗和心得的女人,教大家做幾道對女人來說很需要的湯水--多喝些湯水,女人自然會滋潤。

精英保姆教你做: 紅白蘿蔔豬肉湯

保姆田紅霞田阿姨的廚藝是主人家的驕傲之一,但凡家裡來了客人,田阿姨三下五除二就能做出一桌子的美味來,令客人無限羨慕主人家的口福。有人和主人打趣說,假如來你家搭伙,每天都能多吃一碗飯。除了燒菜,煲湯也是田阿姨的強項之一。當然,"煲湯"這個概念田阿姨是很久之後才懂得的,當初她只知道,她煮的這道"紅白蘿蔔豬肉湯"連主人家裡那位從來不吃蘿蔔的人都能連喝三碗。
原料:紅蘿蔔、白蘿蔔(假如能找到青蘿蔔更好)、豬肉。

做法:
1.選精肉多一些的豬肉,切成大塊,在沸水中迅速地汆一下。
2.煮一鍋水,把紅蘿蔔、白蘿蔔、豬肉放進去,放幾片薑片,用大火煮開後改小火燉。
3.大約一個小時至一個半小時後關火,用鹽調味。

蘿蔔中的B族維生素和鉀、鎂等礦物質可促 進胃腸蠕動,有助於體內廢物的排出,常吃還能降低血脂、軟化血管、穩定血壓,預防冠心病、動脈硬化、膽石症等疾病。而不喜歡吃蘿蔔的人大多是因為它那特別的氣味,有大廚指點我們說:對蘿蔔氣味有所忌憚的人在煮蘿蔔湯前,可以把切塊後的蘿蔔放在淘米水中浸泡15分鐘左右,就可以削弱蘿蔔那霸道的味道。

"月亮晶晶"教你做: 韓國女人產後喝的補湯

網友"月亮晶晶"是19樓(www.19lou.com)裡出了名的美女大廚,擁有眾多粉絲。最近她哈韓,發的帖大多和韓國菜沾邊。這道韓式海帶大醬湯據說是當下韓國女人產後的最愛,而且一喝起來就得3個月不停歇。據營養師介紹,海帶含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以及礦物質,比一般纖維更容易消化吸收,能幫助排便,對產後瘦身很有幫助。另外,海帶對頭髮更有滋養的作用呢。

原料:乾海帶、豬肉糜(用牛肉糜味道更好)。
配料:鹽、料酒、生粉、雞精、韓國大豆醬(可用國產的黃豆醬代替,"月亮晶晶"用的是很多超市都有賣的黃色盒子的韓國大豆醬)。

做法:
1.乾海帶用冷水泡一天,泡的時候水裡放點生粉,這樣,海帶上的髒東西更容易洗乾淨。
2.海帶泡好後反覆在水裡清洗,瀝干後切成3CM×5CM大小的塊。
3.豬肉糜中放少許鹽、生粉和料酒醃漬一會兒。
4.燒熱鍋,放入色拉油,用小火將豬肉糜炒香。加多多的水,水開後放入海帶,加兩杓大豆醬用小火一起煮。
5.煮大約20分鐘,如果喜歡海帶軟些的可以多煮些時候。等海帶軟了,加入精鹽和雞精就可以出鍋了。

網友"藍眼睛911911"有不少韓國朋友,他們說,韓式海帶大醬湯味道清淡,另有加牛肉或蜆等不同的做法。加牛肉的比較滋補,有助於降低海帶的寒性,加蜆的則味道鮮甜。

精緻餐廳女掌櫃教你做: 很補氣的西洋參枸杞燉烏骨雞

玉玲瓏是杭州情侶們找感覺時最喜歡去的餐廳之一,女掌櫃楊女士本人也是個喜歡吃東吃 西的老饕,如今餐廳裡賣的幾款補身補氣的湯都是她和廚師長帥哥一同研究出來的。楊女士說,西洋參枸杞燉烏骨雞這款湯雖然常規,但勝在它對於女人來說,效果 實在太卓著了。烏雞含有豐富的黑色素、蛋白質、B族維生素、18種氨基酸和18種微量元素,其中維生素E、磷、鐵、鉀、鈉的含量都高於普通的雞肉,但膽固 醇和脂肪含量卻很低,對於那些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女人特別適宜。

原料:烏骨雞
配料:西洋參、枸杞、瘦肉、黃豆和姜。
1.將處理乾淨的烏骨雞切成塊,頭、頸、脊柱、雞臀部分都去掉,汆水。
2.在鍋裡放半鍋冷水,倒入黃酒、薑片和雞塊,在水煮沸以後就把雞塊撈起來。
3.撈起的雞塊用冷水沖洗乾淨,並將雞身體裡的血塊挖掉。
4.倒一大鍋清水,放入雞塊,西洋參片(25克至30克),可以加一點瘦肉、幾粒黃豆和幾片薑片,以大火煮開後改用中火煲1個多小時。
5.枸杞到了最後時刻才能放,接著再煮兩分鐘左右就可以加入鹽調味上桌了。

資深美食女編輯教你做: 很補血的西紅柿豬肝濃湯

資深美食女編輯趙小姐是圈子裡出了名的"圖享受、臭講究",一邊洗泡泡浴一邊喝香檳,還要香熏蠟燭和音樂做陪襯這樣的事兒,她三天兩頭都要來一次。燉湯自然也是這個小資女人很愛做的。她的這道西紅柿豬肝濃湯,豬肝補血,而西紅柿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幾乎是西瓜的10倍。而且,由於有有機酸的保護,即使在烹調過程中,西紅柿所含的維生素C也不容易遭到破壞,所以愛美的女人一定要學做這道湯哦。

做法:
1. 將6個新鮮的大西紅柿去皮,切成塊,在油鍋裡炒一下,炒得起糊的時候加入大量的水。
2.煮沸後改用小火,30分鐘後燉成一鍋西紅柿濃湯。
3.將豬肝切成一片一片的,盡量薄,在黃酒、薑絲和蔥絲裡醃製一下,加一點點芡粉。
4.將豬肝放入西紅柿濃湯中,大約一分鐘,看豬肝浮上來就可以起鍋了。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