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麗水「小姑娘」非法集資7億 被執行死刑(組圖)

發表:2009-08-06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核心提示:5日,浙江麗水中級人民法院對杜益敏集資詐騙案進行公開宣判。經最高人民法院覆核,裁定核准以集資詐騙罪判處杜益敏死刑。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執行死刑命令,將杜益敏押赴刑場執行死刑。杜益敏,綽號"小姑娘",以高額利息為誘餌非法集資7.09億余元。

麗水8月5日報導

8月5日上午,受最高人民法院委託,浙江省麗水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杜益敏集資詐騙案進行公開宣判。經最高人民法院覆核,裁定核准以集資詐騙罪判處杜益敏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並根據最高人民法院的執行死刑命令,將杜益敏押赴刑場執行死刑。

經最高人民覆核確定:被告人杜益敏,綽號"小姑娘"、"阿敏",女,漢族,1965年7月2日出生,浙江省麗水縉雲縣人,初中文化,原浙江溢誠投資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


綽號"小姑娘"的麗水人杜益敏,因集資詐騙被判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杜益敏。資料圖

2003 年至2006年6月間,被告人杜益敏在投資美容業、化妝品生意虧損,少量投資房地產開發後退出投資,投資越南礦山和青田鉬礦未成的情況下,仍以上述投資項目需要大量資金為幌子,並偽造富陽花園房地產開發公司投資開發協議書、收據、銀行電匯憑證及公章等,以月息1.8%至10%的高額利息為誘餌,採取用後筆集資款支付前筆集資款本息的手段,在浙江省麗水市蓮都區、縉雲縣等地,先後向楊福嬌等人及其他社會公眾非法集資共計人民幣7.09億余元。集資所得除歸還部分本息外,用於購買房產、汽車、揮霍等,至案發尚有1.28億元未能歸還。

最高人民法院認為, 被告人杜益敏以非法佔有為目的,採用以高額利息為誘餌的手段,使用詐騙方法向社會公眾非法集資,其行為已構成集資詐騙罪,詐騙數額特別巨大並造成特別巨大經濟損失,犯罪情節特別惡劣。被告人杜益敏不具有法定從輕、減輕處罰情節,第一審判決、第二審裁定認定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定罪準確,量刑適當,審判程序合法,遂依法作出核準死刑的裁定。

該案於2008年3月21日,由浙江省麗水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以集資詐騙罪判處杜益敏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宣判後,杜益敏提出上訴。2008年12月24日,浙江省高級人民法院作出刑事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来源:中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