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前總裁背信案 判罰台幣29億(圖)

作者:俞智敏 發表:2009-08-15 08: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三星集團前總裁李健熙

南韓首爾高等法院14日判決,三星集團前總裁李健熙(見圖,路透)涉嫌背信罪名成立,將他處以有期徒刑3年、緩刑5年及1100億韓元(約台幣29億元)罰款。

轉移股權 半價發債涉背信

首爾高等法院判決,李健熙於1999年發行三星SDS附認證股權債券,目的是要把三星集團經營權轉移給他的獨子李在鎔,但這批債券是以低於市場一半的價格發行,使得三星集糰子公司SDS公司損失達227億韓元,因此認定李健熙背信罪名成立。法院判決中指出,李健熙可能以為發行三星SDS債券並未違法,同時他也對三星SDS公司的成長有所貢獻,並已經把三星SDS公司的逾半數損失繳回,所以決定給予他緩刑處分。

檢方與李健熙目前都尚未決定是否要繼續上訴。

現年67歲的李健熙於1987年繼承三星集團,領導這家南韓最大企業近20年,被視為是讓三星電子成為全球知名品牌的重要推手。去年南韓特別檢察小組因一名前三星集團律師指控三星涉嫌賄賂而對該集團展開調查,李健熙於去年4月宣布辭去總裁職務。

李健熙先前也因逃稅被判有罪,但獲判緩刑。南韓法院對財閥常寬大為懷,理由是他們對國家經濟有貢獻,像現代集團總裁鄭夢九前年因挪用公款被判刑3年,上訴後獲判緩刑5年,去年又獲得總統特赦。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