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大中生平介紹---從死囚到總統(圖)

發表:2009-08-20 01: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大中(Kim Dae-Jung)出生於韓國全羅南道新安郡一個小康農民家庭。

據認為,他應該出生在1924年1月6日,但是為了在日據時期躲過兵役,他將出生日期改為1925年12月3日。

1943年金大中畢業於全羅南道木浦商業學校,後在韓國高麗大學、慶熙大學及劍橋、哈佛等歐美多所大學學習,並獲政治學博士及多種名譽學位。

金大中1954年開始從政,1961年當選為第五屆國會議員,其後歷任多屆國會議員,長期從事反對韓國軍政府獨裁的活動,成為韓國民主運動的領袖並為此遭遇了流亡、入獄、乃至綁架等迫害。

作為主要反對黨領袖,金大中曾經在1971年的大選中贏得46%的選票,與軍人當選總統朴正熙的票數十分接近。

暗算

大選一個月後,他經歷了第一次暗殺行動。一輛大貨車將他乘坐的汽車撞出公路,車上兩人喪生,但金大中死裡逃生。

不過這次暗殺未遂行動造成他一條腿受傷,留下終身殘疾。

1973年,金大中對朴正熙修改憲法為自己謀取更大權利發表公開譴責後不久,在日本東京遭到韓國特工的綁架。

雖然有傳言稱,由於美國方面的干預金大中得以生還,但是隨後的幾年時間他遭到軟禁、逮捕並被流放。

1979年朴正熙被暗殺後,另一軍事強人全斗煥上臺。金大中以叛國罪被判處死刑。

由於美國政府出面干預,金大中被改判監禁20年。1982年,他離開韓國前往美國波士頓,在哈佛大學任教。 1985年,他返回韓國後儘管再次被軟禁,但仍然繼續擔當反對派領袖的角色。

執政

1997年,金大中成功以在野黨領袖當選韓國總統。這是韓國自1948年建國以來,執政黨將權利首次以和平的方式交出。

1998年上臺執政之初,亞洲金融風暴席捲韓國,使韓國經濟處於崩潰邊緣。

金大中執政五年期間,對經濟結構進行改革,使韓國完成了從低級產品出口型經濟向高科技型經濟的轉變。

金大中上任後,隨即尋求與朝鮮和解,推行"陽光政策"。

2000年6月,金大中前往平壤與朝鮮領袖金正日舉行了歷史性的高峰會議。

因此,金大中獲得該年度的諾貝爾和平獎。

儘管作為韓國第一任由在野黨領袖當選的總統,金大中一直倡導反腐倡廉,但是金大中政府的高官不斷因權錢交易而鋃鐺入獄。

他的兩個兒子也因受賄被判刑,為此金大中先後5次向國民公開道歉。

儘管如此,金大中因其遠見、勇氣和對民主政治堅持不懈的追求,奠定了他在韓國歷史上的特殊地位。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