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皮層放置晶元 用意念可以打開家用電器(圖)

發表:2009-09-07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英國科學家正在開發一種感應晶元,通過這個晶元,僅僅依靠人的意念就可以打開計算機、電視、電燈等等。這個感應晶元安裝在大腦皮層,它可以不斷感應神經元的電活動性信號,並將這些脈衝電信號無線傳輸到安裝在顱骨的接受器裡,接受器利用這些信號來控制電腦顯示器上的光標,光標的移動可以控制數碼產品的開關或者讓電動輪椅自己"走"到指定位置。

據報導,英國赫福郡28歲的約翰·斯普瑞特萊利(Jon Spratley)在伯明翰大學讀博期間開發出這個感應晶元的雛型。
他說:"我們發明這個晶元是用來幫助那些有嚴重交流障礙和有運動神經元疾病的人。這個晶元可以允許病人用思維來控制計算機。如果他們想像自己在伸手開電燈,這一切就會發生。"

據悉,美國正致力於此領域的研究,但迄今為止,所有的測試都涉及到有線傳輸。而斯普瑞特萊利博士開發的晶元採用無線傳輸,減少了病人被感染的機會。這項研究的終極目標是讓這些系統真正運轉起來,以便幫助那些在交流上有困難的人。

毫無疑問,一個1.3毫米的多觸點大腦探針仍需在人和動物身上進行實驗。但實驗室對大腦切片的實驗研究被科學家普遍看好。在今年早些時候,日本的研究者在實驗者頭上戴上一頂佈滿電極的帽子,實驗者用意念讓電動輪椅發生移動。科學家甚至發明瞭一種可以用意念控制的機械手。而斯普瑞特萊利博士發明的感應晶元需要先植入大腦皮層,這個晶元通過50個電極和大腦神經元相連。感應晶元植入後,在頭頂上留下了一個洞,這個洞安裝有16毫米寬的接收器,這個接受器和基站的功能類似。最後,還需在頭頂上支起4個僅1毫米寬的環形天線,天線是用來接收和發送基站信號的。這個感應晶元的工作原理是晶元感應大腦運動皮層的神經信號並通過基站將電脈衝信號傳送到已經和電腦相接的接收裝置。斯普瑞特萊利博士相信,植入這個晶元需要很小的創傷性外科手術,但這個小小的手術將改變四肢癱瘓或者運動神經元病患者的生活。

據悉,斯普瑞特萊利博士正在尋找項目資金支持,以便開始在人類身上試驗。

来源:搜狐科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