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用移民 加國民收入可年增130億(圖)

發表:2009-09-11 23: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皇家銀行執行總長:僱用有一技之長的移民有助於加拿大經濟發展。圖為今年的一次人才招聘會上,填寫表格的幾位元找工者。

加拿大皇家銀行的執行總長尼克森(Gordon Nixon)週四指出,加國走出經濟衰退的跡象日益明顯,國內僱主及政府部門應拿出更有策略性的整套計畫,以為有專業技術的移民提供更多工作機會。他強調說,僱用有一技之長的移民有助於加拿大經濟發展,如果移民的技術能得到充分運用,國民收入將以每年130億元的速度增長。

在當天對多倫多地區移民僱用委員會(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作講話時,尼克森指出,一旦加拿大的經濟和社會狀態都朝向更為開放的方向發展,加拿大就足以獲取極具競爭力的優勢,因為在走出經濟衰退之時,大部分國家將面臨著固守國內進口的商品、服務及移民的保護主義的危機。

尼克森明確指出,尤其是在南鄰美國還處在經濟相當蕭條之際,加拿大應當有增加同美國的貿易和文化交流的強烈意識。而同時,由於落戶加拿大的移民們帶來了現成的文化語言技能、知識以及他們特殊的人際網路,這些都將對加拿大同世界上各大經濟強國合作有利。

對於加拿大的政策法規制定者們,尼克森建議,政府可以推出相關的"革新化的政府策略"以及一個致力於商業運作的政府機構。他強調說,現在是創新而非停滯的時刻。

本週四是多倫多地區移民僱用委員會宣布新任主席的日子。尼克森和他皇家銀行的同事、人力資源部官員Zabeen Hirji成為新一任的主席,而其前任是Manulife金融公司的執行長Dominic D'Alessandro和Diane Bean。

在當天的講話中,尼克森還提及了移民同加拿大人口增長的關係。他認為,越來越低的出生率和經濟增長的需要步調完全不一致。在他看來,加拿大所需要的到2011年勞動力的淨增長以及到2031年的人口淨增長是要依賴於國內移民的。

尼克森估算道,如果加拿大移民的技術能得到充分運用,國民收入將以每年130億元的速度增長。而這些財富則又會為房屋市場、個人消費市場起到翻番的效應,從而刺激經濟。

為了幫助移民的技能得以發揮,尼克森呼籲政府更多地提供關於語言培訓、技術強化、移民安置、移民輔導以及技術實習等項目,為移民獲得加拿大工作經驗提供便利。

語言通常是大部分移民所面對的較為棘手的問題。今年一項調查顯示,加拿大的大部分僱主不願雇佣擁有海外學歷和經驗的專業人士,主要原因是這些移民的英文不夠理想。加拿大去年公布的另一項調查顯示,移民與加拿大當地居民之間的學歷差距日益加大,而且高學歷並未給移民帶來優勢,相反他們與同等學歷當地人相比掙得要少,職位要低。語言障礙是造成這種現象的重要原因之一。

除了語言,加拿大社會自然希望新移民能夠早日融入社會,從而早日回饋於社會。加拿大的公民入籍正在朝向更加強調"加拿大價值"的方向改進,在促進多元文化的同時,新公民們應更加理解和珍惜包括人權及法律在內的加拿大價值觀,並且在掌握至少一門加拿大官方語言的基礎上真正融入社會。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