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哉!菲國少年 犧牲自己救回30多條性命 (圖)

作者: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發表:2009-09-29 1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慕爾馬·麥哲倫(Muelmar Magallanes)冒著洶湧的河水英勇救出30多人,但到最後,他為了救起在寶麗龍盒內被惡水沖走的女嬰,犧牲了自己的性命。

慕爾馬的家人和他救出的生還者今天盛讚這位18歲建築工人是英雄。他們在馬尼拉河邊的村落被洪水摧毀,慕爾馬的遺體就安置在附近臨時搭建的避難中心。

潘那羅薩(Menchie Penalosa)說:"我將永遠感激慕爾馬。他冒著性命危險救回我的女兒。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犧牲。"慕爾馬滅頂前,在河中救起6個月大女嬰。潘那羅薩就是這名嬰兒的母親。

凱莎娜(Ketsana)颱風26日侵襲菲律賓時,慕爾馬與家人待在家裡。凱莎娜在馬尼拉和鄰近地區降下菲律賓40多年來最大豪雨。

對豪雨見怪不怪的麥哲倫一家,原本對凱莎娜的雨勢不以為意。

然而,慕爾馬和他父親一發現800公尺外的河川衝破堤防之後,立即決定撤離家園。

在哥哥的幫助下,慕爾馬用繩子把三個弟妹一個一個串在一起,然後把繩子繫在腰上,帶他們到高地避難。接著回頭救他的父母親。

然而,身為游泳健將的慕爾馬,決定回去救援受困屋頂的鄰居。

目擊者和生還者表示,他來來回回好幾趟,最後救出30多人,讓他們免於溺斃的噩運。

又累又冷的慕爾馬原本已回到高地和家人團聚,但他聽到潘那羅薩呼救。潘那羅薩企圖利用寶麗龍盒,帶著女兒渡過湍急的河流,卻遭洪水沖走。

他回身下水,搶救這對母女。她們不僅已漂了數公尺遠,且在儘是殘瓦碎片的混濁河水中載浮載沉,十分危險。

潘那羅薩熱淚盈眶且語帶哽咽地說:"我不知道水流這麼湍急。只不過一會兒的時間,我已經被捲到河底,眼看就要淹死了。" 她說:"然後這名男子不曉得從哪裡冒出來,他抓住我們,把我們帶到其他鄰居所在的地方,然後就不見了。" 她和其他目擊者說,精疲力竭的慕爾馬被湍急的河水沖走。

鄰居昨天找到慕爾馬和另外28名在這場驚人洪水中喪生的罹難者遺體。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是86人,但不包括慕爾馬及他的鄰居。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