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參娃娃與仙童清風明月

發表:2009-11-10 2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很久以前,相傳在山青水秀、風光旖旎的魯東南沂蒙山區的蒙山上,生長著許多人參。其中兩棵活了上千年有了靈性,變成了人參娃娃,夜晚經常在山中玩耍。睛朗的月夜,有人在山上見過他倆的身影--一男一女,白生生、胖乎乎的,腰裡圍著耀目的紅兜兜,蹦蹦跳跳,十分可愛。

有一天,遠處來化緣的一位黑心和尚得知此事,便想抓到人參娃娃,於是就騎著一頭毛驢,帶著清風、明月兩個小和尚來到蒙山上,建了一座不大的寺,起名叫明山寺。他來後無心唸經,白天睡覺,夜晚在山上東遊西逛到處尋找。這兩個小和尚白天為他砍柴、做飯、割草、餵驢,晚上舂米到深夜,吃剩飯、穿破衣,還經常挨打受罵。

有天晚上,黑心和尚又外出尋找去了,清風、明月正在舂米,只見門外站著一男一女、兩個圍著紅兜兜的白胖娃娃,他倆怯生生地說:"我倆幫你們舂米好嗎?"清風、明月正愁舂不完呢,就答應了,他們四人一會就把稻穀舂完了。從此以後,每當黑心和尚外出的夜晚,倆娃娃就來幫忙幹活,然後一塊玩耍,有說有笑,快活極了。

有天夜晚,黑心和尚回來特別早,發現了人參娃娃在屋裡玩耍,就輕輕地推開門,貓腰去抓,但人參娃娃立刻不見了。黑心和尚眼睛賊溜溜地轉了幾轉,對清風、明月說:"我給你倆每人一根帶著一綹紅線的針,等胖娃娃再來的時候,偷偷把針別到他們的紅兜兜上,鬆開線,到時候,你倆就可以常跟他們玩了。"清風、明月信以為真,高興了大半夜。又到了晚上,兩個胖娃娃來了,他倆留著胖娃娃玩了一會,依照吩咐別了針,鬆了線。

第二天早晨,黑心和尚早早起來,順著彎彎曲曲的紅線向前尋去,直到傍晚才在大山樹叢深處挖出人參娃娃。黑心和尚暗自高興:"嘿嘿,我就要脫胎換骨立地成仙了......"

他悄悄來到廚房,把人參娃娃放到鍋裡,搬來一塊大石頭壓在鍋蓋上。叫來清風、明月說:"你倆只管燒火,不許打開,否則就要你倆的小命。"說完就沐浴更衣去了。

清風、明月剛點著了火,忽然一股異香從鍋裡飄出來,就聽裡面喊:"救救我們。"他倆互相看了一眼,壯著膽子掀掉石塊打開鍋蓋一看:"啊?是那倆個胖娃娃。" 清風、明月知道上了當,他倆不顧一切把兩個好朋友抱出來,讓他們從後院逃走了。臨走時,倆娃娃感激地塞給每人一個不知名的小山果,並告訴他們:"遇到危險,把它放到嘴裡",身子一閃不見了。

一會,黑心和尚回來,發現清風明月放走了參娃娃,就拿著荊條去抽他倆。清風、明月趕緊把小山果含到口裡,只覺渾身發輕,雙腳離地。他們趕忙抓住拴在桂樹上的毛驢韁繩,沒想到毛驢和桂樹也拔地而起,向天上升去,樹根上夾帶的石塊、泥土落下來,正巧砸到黑心和尚的頭上,頓時他腦漿塗地,一命嗚乎了。

清風、明月升到九重天上,被王母娘娘派給萬壽山五莊觀的鎮元子仙人,做了看守"人參果"的仙童;那頭毛驢在天上東遊西逛,正巧被張果老碰上,收留當了坐騎;那棵桂樹被月宮裡的嫦娥攔住,栽到了月宮門前。睛朗的月夜,我們還能看到月亮上桂樹的影子呢!

逃出虎口的參娃娃,不願繼續在蒙山上久住,便帶著他們的家族,離開了沂蒙山區,遷到東北大森林,在長白山安家落戶,繁衍生息。


来源:新三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