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總幹事陳馮富珍未打免疫針

發表:2009-12-31 1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29日在世維組織一次會議上警告,北半球一些國家的疫情可能已接近尾聲,但其他地方的疫情則有變本加厲之勢。她又呼籲有些疫苗需求低於預期的歐洲國家,將疫苗轉運到發展中國家。

不過,曾出任香港衛生署署長的陳馮富珍,卻承認自己還沒有接種疫苗,她說因為她最近一直都在放假,但強調會「當然」接受疫苗注射,並正查詢哪裡可獲接種。

陳馮富珍說,她預期今個冬季,將有更多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雖然英美加及部分北半球國家已過了疫症高峰期,但病毒仍然在埃及與印度等地肆虐,現時指全球流感大流行接近尾聲,是言之尚早。

她又說,由於新流感可能變種為更危險的病毒,衛生專家應繼續監察疫情多半年至一年。對於有藥廠回收新流感疫苗,陳馮富珍強調,與疫苗的安全性無關,但留意到部分開始注射疫苗的歐洲國家,疫苗需求低於預期,世衛會接觸這些國家,能否將多出的疫苗運往發展中國家。她又說,發達國家及藥廠承諾向九十個發展中國家,提供一億九千萬劑疫苗,世衛下月初會陸續向亞塞拜然、蒙古及阿富汗等,分發疫苗。

陳馮富珍在2003年香港沙士疫情爆發時正值出任衛生署長,被指錯誤判斷疫情的嚴重性,與當時的衛生福利局局長楊永強事後一同承擔責任,陳馮富珍更曾被香港立法會一個調查委員會罕見的予以譴責,但去職之後的陳馮富珍,卻很快在北京動用外交資源的傾力支持下,當選世衛組織總幹事。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