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藝術的最高境界(圖)

作者:古月 發表:2010-02-04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古月綜合報導】嫚妙的表演者翩翩的舞姿講述了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精髓;匠心獨具的天幕讓觀眾彷彿和演出融為一體;天籟般的歌聲傳遞出的深蘊的意涵。舞台上所有的一切,讓觀眾體驗了一場恢宏壯闊的視覺與聽覺盛宴。2009年底開始的2010年美國神韻藝術團全球巡演繼續風靡全球。當全球還在努力擺脫經濟的V型谷底,神韻藝術團的票房銷售卻屢屢傳出一票難求的現象,到底神韻藝術團有何魅力,使得被頂級歌劇, 舞蹈與音樂寵壞了的西方主流社會的藝術饕客們為神韻的風采瘋狂不已?

全方位的訓練

「太神奇了」專業舞蹈演員艾瑞卡在觀看了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一月二十七日在佛州勞德代爾堡布洛瓦藝術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場演出後,忍不住脫口讚嘆神韻的表演。艾瑞卡3歲就開始學習英國式的古典芭蕾,「他們接受的訓練真不可思議,怎麼能把人訓練得這麼出塵的漂亮?動作優雅、明亮、美麗,從頭到腳的協調無懈可擊,肢體語言充滿了令人感動又難忘的感情,他們跟觀眾的心靈是相通的,是沒有距離的。這麼完美的演出,是需要許多努力的。我想他們不只是技巧上的訓練,應該是在日常生活上進行了全方位的訓練,從內到外的各方面:思想、道德、生活態度,鋼琴、聲樂……等等都顧及到了。而且是絕對純淨的品質,才能會有這麼好的舞蹈演員和演出。他們在每個短短的幾分鐘的節目裡可以融合了這麼多的東西,做出這麼完美的事情,不可思議,了不起啊!」

演員都非常自律

「演出中所有的技巧都那麼高超。我從來都沒看過這麼好的演出,真的是太美了。」擁有一家專業舞蹈工作室的朱莉.米姍(Judy Meacham)掩飾不住內心的激動說道:「很明顯,那些舞蹈演員都非常的自律。我能想像,整個排練一定付出很多的心血和時間。舞蹈非常美麗,舞蹈設計似乎融入了很多層面的東西。就編舞而言,非常精緻,非常複雜。尤其在做線型的表演時,那些舞蹈演員連續的動作傳遞,竟像彼此照鏡子。那麼多的人在舞台上,動作精確到這種程度,我簡直不知道他們天生就那樣還是提前就練習好的。我不知道這個藝術團到底擁有多少藝術家,我只能說,太多了,太多了。能找到這麼多演員並且都能達到這種專業水準就是一個非常困難的事。這真的是個非常完美的演出。歌唱演員也一樣,我從來沒想到能聽到這麼高品質,這麼專業的演唱。」

藝術的最高境界

享有「中國芭蕾王子」美譽的曹馳的一段話點出神韻藝術團引發全球神韻中國古典熱潮之原因:「一個好的演員在舞台上,即使什麼技巧都不做,但是觀眾的雙眼就是離不開舞者。從這個演員一上臺就深深地吸引著觀眾的目光,每個動作、每個舞姿,哪怕是一個簡單的動作,都令觀眾著迷,觀眾就是無法把眼光挪開。這種內在的風範、藝術的感染力,就是舞蹈演員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這不僅取決於其舞蹈技藝,更取決於演員的內在修養、知識水平、人品、性格、人生閱歷等,這些都是演員創作和表達的源泉和動力。神韻晚會特別打動人心,極具藝術和精神的感染力,能引發觀眾的廣泛共鳴,這就是藝術的最高境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