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艺术的最高境界(图)

作者:古月 发表:2010-02-04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古月综合报导】嫚妙的表演者翩翩的舞姿讲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的精髓;匠心独具的天幕让观众仿佛和演出融为一体;天籁般的歌声传递出的深蕴的意涵。舞台上所有的一切,让观众体验了一场恢宏壮阔的视觉与听觉盛宴。2009年底开始的2010年美国神韵艺术团全球巡演继续风靡全球。当全球还在努力摆脱经济的V型谷底,神韵艺术团的票房销售却屡屡传出一票难求的现象,到底神韵艺术团有何魅力,使得被顶级歌剧, 舞蹈与音乐宠坏了的西方主流社会的艺术饕客们为神韵的风采疯狂不已?

全方位的训练

“太神奇了”专业舞蹈演员艾瑞卡在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一月二十七日在佛州劳德代尔堡布洛瓦艺术表演中心(Broward Center for the Performing Arts)的第二场演出后,忍不住脱口赞叹神韵的表演。艾瑞卡3岁就开始学习英国式的古典芭蕾,“他们接受的训练真不可思议,怎么能把人训练得这么出尘的漂亮?动作优雅、明亮、美丽,从头到脚的协调无懈可击,肢体语言充满了令人感动又难忘的感情,他们跟观众的心灵是相通的,是没有距离的。这么完美的演出,是需要许多努力的。我想他们不只是技巧上的训练,应该是在日常生活上进行了全方位的训练,从内到外的各方面:思想、道德、生活态度,钢琴、声乐……等等都顾及到了。而且是绝对纯净的品质,才能会有这么好的舞蹈演员和演出。他们在每个短短的几分钟的节目里可以融合了这么多的东西,做出这么完美的事情,不可思议,了不起啊!”

演员都非常自律

“演出中所有的技巧都那么高超。我从来都没看过这么好的演出,真的是太美了。”拥有一家专业舞蹈工作室的朱莉.米姗(Judy Meacham)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说道:“很明显,那些舞蹈演员都非常的自律。我能想像,整个排练一定付出很多的心血和时间。舞蹈非常美丽,舞蹈设计似乎融入了很多层面的东西。就编舞而言,非常精致,非常复杂。尤其在做线型的表演时,那些舞蹈演员连续的动作传递,竟像彼此照镜子。那么多的人在舞台上,动作精确到这种程度,我简直不知道他们天生就那样还是提前就练习好的。我不知道这个艺术团到底拥有多少艺术家,我只能说,太多了,太多了。能找到这么多演员并且都能达到这种专业水准就是一个非常困难的事。这真的是个非常完美的演出。歌唱演员也一样,我从来没想到能听到这么高品质,这么专业的演唱。”

艺术的最高境界

享有“中国芭蕾王子”美誉的曹驰的一段话点出神韵艺术团引发全球神韵中国古典热潮之原因:“一个好的演员在舞台上,即使什么技巧都不做,但是观众的双眼就是离不开舞者。从这个演员一上台就深深地吸引著观众的目光,每个动作、每个舞姿,哪怕是一个简单的动作,都令观众着迷,观众就是无法把眼光挪开。这种内在的风范、艺术的感染力,就是舞蹈演员所能达到的最高境界。这不仅取决于其舞蹈技艺,更取决于演员的内在修养、知识水平、人品、性格、人生阅历等,这些都是演员创作和表达的源泉和动力。神韵晚会特别打动人心,极具艺术和精神的感染力,能引发观众的广泛共鸣,这就是艺术的最高境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