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屬市場近乎崩跌 黃金跌幅2008年來最大

發表:2010-02-05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際貴金屬價格週四大跌。黃金期貨跌幅創2008年來最大。基本金屬也下挫。投資人因股市大跌而拋售各類資產,轉進美元避險,促使美元升值,使得貴金屬的替代需求減低。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指數竄升至7月來最高。

全球股市週四因希臘、西班牙及葡萄牙債務問題而重挫。

涵蓋19種商品的路透/Jefferies CRB指數也大跌,跌幅是8月來最大。鈀金跌幅是近一年來最大。銀價下跌近6%。

「黃金的崩跌令人看得目瞪口呆,」伊利諾州Prospector公司董事長凱普蘭 (Leonard Kaplan)說。

紐約4月黃金期貨終場大跌49美元或4.4%,每英兩收1063美元,跌幅是2008年12月1日以來最大。

迄昨天為止的過去一年,金價上漲25%,美元兌一籃子6種貨幣指數貶值6.7%。

希臘的預算赤字已經超過歐盟上限。而在工人因政府縮減支出而罷工後,希臘想要控制預算赤字難上加難。

「希臘所有事情令投資人不安,」芝加哥LaSalle期貨集團交易員齊曼 (Matt Zeman)說。「投資人愈來愈擔心主權債務的違約問題。他們拋出各類資產,湧向美元避險。」 在歐洲央行 (ECB)總裁特瑞謝 (Jean-ClaudeTrichet)指經濟前景出現不確定性後,歐元兌美元匯價創去年5月來最低。

投資人拋售黃金以彌補其他市場的虧損。

由23個已開發國家股市組成的MSCI世界指數,跌幅創去年8月來最大。

「黃金頂不住這一波的資產變現,」芝加哥Integrated經紀公司交易員麥吉 (Frank McGhee)說。

金價在跌破100日均線後,因停損而跌速加快。100日均線目前在1091美元。

齊曼說:「技術線型遭嚴重破壞後,兵敗如山倒。」 麥吉說,黃金可能持續下挫,測試目前約位於1017美元的200日均線。

紐約銀價也大跌。3月白銀重挫96.7美分或5.9%,每英兩收15.35美元。銀價在跌破200日均線的15.82美元後,跌速加快。

白金4月期貨大跌60.90美元或3.9%,收1515.30美元。鈀金3月期貨重挫28.40美元或6.5%,收408.40,跌幅是2月23日來最大。

基本金屬的銅鋁鉛鋅錫鎳也下挫,以銅價及鋅價跌幅最大,反映的也是美元升值以及美國就業數據的不如預期。

銅價及鋅價都跌到三個多月來最低,帶動工業金屬走低,市場擔心需求恐將下降。

「各資產類別今天近乎崩盤,投資人憂心宏觀經濟情勢恐將惡化,」紐約國家證券公司策略師說。「銅價因需求疑慮而下挫。」 紐約3月銅期貨價格終場下跌9.45美分或3.2%,每磅收2.879美元。一度跌至2.8615,是10月19日來最低。

倫敦銅價大跌200美元或3%,每公噸收6390美元 (每磅2.90美元)。鋅價大跌3.4%,每公噸收2021美元。

鉛下跌2.8%,鋁錫鎳也走低。(圖由中央社製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