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實用的為人處世原則

發表:2010-02-07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賞析別人是一種境界;善待別人是一種胸懷;關心別人是一種品質;理會別人是一種涵養;幫助別人是一種愉快;學習別人是一種智慧;看望朋友是一種習性!欺騙我的人增長了我的見識;絆倒我的人強化了我的能力;中傷我的人砥礪了我的人格;藐視我的人覺醒了我的自尊;斥責我的人助長了我的智慧;遺棄我的人教導了我的獨立;傷害我的人磨練了我的心志

人之相敬,敬於德;人之相交,交於情;人之相隨,隨於義;人之相信,信於誠;人之相處,處於心;虛偽網路,真實你我;自尊自愛,莫論人非;達官顯貴不嫌,三教九流不拒;文人墨客不輕,老少爺們不棄;網逢知己千位少,話不投機半句多。

看一私人的氣血,只需看他的頭髮就知曉;看一私人的心術,只需看他的眼神就知曉;看一私人的身價,只需看他的對手就知曉;看一個男人的品味,只需看他的襪子就知曉;看一個女人能不能尊優,只需看她的手就知曉;看一私人的底牌.只需看他身邊的好友就知曉;看一私人的性格,只需看他的字寫得怎樣就知曉;看一個國家的國民教育,只需看公共廁所就知曉;看一私人能不能愉快,只需看清晨夢醒時的一剎那表情就知曉;看一私人的胸襟,只需看他如何面對失敗及被人出賣就知曉;看兩私人的聯繫,只須要看發生不料時,另一方的緊張程度就知曉。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人在婚姻,愛不由己;人在官場,話不由己;人在單位,事不由己;人在世間,命不由己;人生無奈,有何歸己?

人都是被逼出來的;人假如你基本,這個全球就對你基本;人生沒有彩排,每天都是現場直播;人生假如錯了方向,停止就是進步;人生在世無非是讓別人笑笑,偶爾也笑笑別人;人生兩大悲劇,一是萬念俱灰,一是躊躇滿志;人生和愛情一樣,錯過了愛情就錯過了人生;人要是把一件基本的事做好,就是不基本;人要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

人懷才就像懷孕,時間久了會讓人看出來;人從崇高到荒唐只有一步,從荒唐到崇高卻沒有路;與富交我不貧,與貴交我不賤;世上只有想不通的人,沒有走不通的路;傲不可長,欲不可縱,樂不可極,志不可移;過去酒逢知已千杯少,現在酒逢千杯知已少;要成功須要朋友,要取得龐大成功,須要敵人。

生活的最高境界是寬容,相處的最高境界是尊重;能力就像一張支票,只有把它兌成現金才有用,否則毫無價值;所謂生老病死,就是生得要好,老得要慢,病得要晚,死得要快;所謂鐵飯碗,不是在一個地點吃一輩子飯,而是一輩子到哪都有飯吃;只要能意識得到,任何時刻開始都不算晚;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刻,恰恰是最早的時刻。

知人不必盡言,留些口德於己;責任不必苛盡,留些肚量於己;才能不必傲盡,留些內涵於己;鋒芒不必露盡,留些深戀於己;有功不必邀盡,留些謙讓於己;得理不必搶盡,留些寬容於己;得寵不必恃盡,留些後路於己;氣勢不必倚盡,留些厚道於己;富貴不必享盡,留些福澤於己;凡事不必做盡,留些餘地於己。

来源:21CN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