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楊振寧更牛 中國百歲茶王迎娶女演員

發表:2010-02-26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歲名人,有「中國茶王」之稱的張天福,週二在福州迎娶比他小43歲的國家一級雜技女演員張曉紅,傳奇婚姻引起外界關注。這也是繼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82歲時迎娶28歲的翁帆後,又一宗高齡名人婚姻。曠世奇緣贏千人祝福,萬人讚嘆。

「願意做我的伴侶嗎 」2008年4月一天,在南京一個充溢茶香的坊間,當時 98歲的張天福,向失去丈夫不久、剛走出悲痛的張曉紅,說出這句驚世駭俗的求婚語。張天福是張曉紅病故丈夫凱亞的朋友,凱亞是中國著名茶文化學者,凱亞的父親吳覺農,更是與張天福齊名的中國十大茶葉專家之一。

對張天福的求婚,張曉紅既驚訝又悵然。想到兩人40多歲的年齡差距,想到已長大的孩子,她一度婉拒。但「茶王」絕非輕易放棄之人。他91歲喪妻,事業未了,精神矍鑠,他耐得住孤獨,而且對世俗偏見熟視無睹。老人認定,張曉紅注定是陪伴他走人生最後一程的知己。

茶葉成為張天福與張曉紅扯不斷的紅線。最終,張曉紅放棄演藝事業,告別南京,帶著三箱行李,風塵僕僕趕到福州。行李中有六隻刷得干乾淨淨的鍋。張天福知道,她是真來和他過日子的。2009年12月17日,兩人在福州登記結婚。週二上午,又攜手在福州香格里拉大酒店,舉行令人讚嘆的世紀婚禮。

婚禮上,新娘張曉紅淡淡地對媒體說,「他(張天福)這樣的人,值得所有人去愛。其實,到我們這年紀,(愛情)已與生理無關。我們追求精神的交流。這種感覺,跟年輕人是一樣的。」

張天福是中國著名茶葉專家,《中國農業百科全書》收列當代十大茶葉專家中唯一健在者。他一生事茶,被尊為「茶界泰斗」、「中國茶王」;是他發明手推揉茶機,結束中國茶農千年用腳揉茶歷史。57歲的張曉紅是雜技演員出身,國家一級演員。

来源:光華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