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立群「多磕頭少說話」捅破窗戶紙 中共不折騰死上海不罷休(圖)

作者:子龍 發表:2022-04-27 0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19日晚,上海封控管控下的靜安區。
4月19日晚,上海封控管控下的靜安區。(圖片來源: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4月27日訊】在上海定居的臺灣資深演員李立群最近備受關注,他在封城期間起起伏伏,從剛開始歡欣鼓舞,到後來剩菜都捨不得倒掉要留著第二天拌麵條吃,直到真正感受到儲糧告罄而產生的危機感後,終於曝出了在大陸艱難生存的至理名言「多磕頭少說話」。

眾所周知李立群是臺灣人,他已經定居上海多年,事業側重點也從臺灣到了大陸,他曾經感嘆大陸的錢好掙,與大部分人一樣,「錢與自由」他毫不猶豫的選擇了前者,當然效果是立竿見影,在臺灣已經息影的李立群到了大陸瞬間起死回生,錢賺的那叫一個不亦樂乎。

海外大多華人都看了李立群「多磕頭少說話」的視頻,除此事外另外一件事情更令人唏噓,前些日傳聞李立群收到志願者送來變質的醬鴨子,結果吃壞了肚子,因為這件事他遭到了網爆。

理由自然是那套「端起碗來吃肉,放下碗來罵娘」的歪理,選擇又擺在李立群面前,要自由還是要錢,斟酌再三他又選了要錢。事實是李立群確實收到了過期的醬鴨,與李立群同一小區的居民發現了鴨子已經過期,有人確實吃壞了肚子。

李立群到底吃沒吃鴨子成了歷史疑案,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即便他吃了鴨子壞了肚子也不敢承認,秉承著「多磕頭少說話」的人生感悟,李立群自然是能安然度過這場風波。題外話說一句,家人李立群在臺灣,他的境遇絕不至於窩囊到這個地步。

李立群搖尾乞憐無非繼續為了發大財,上海市民孤立無援則到了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程度。非常令人痛心的是這座中國首屈一指的大城市,居然在四月時不時的傳出餓死人的消息。

四月的上海注定晦暗無光,一部6分鐘的《四月之聲》視頻打破了沉默,5個小時4億次播放量,即便面對中共的封禁,上海市民展現出了少有的倔強,官方急於刪除,民眾接力刪了再發,遺憾的是該視頻僅僅上線5天後就徹底消失於大陸的網路世界中。

上海以1%人口,0.06%的土地,貢獻大陸1/12的生產總產值、1/6的港口貨運吞吐量、1/4的總出口和1/8的財政收入。上海2021年財政收入為7771.8億元,位列第四,領先山東近500億元,真正做到了一市頂一省。

經濟上舉足輕重的地位也讓上海人認為自己很重要,可是清零政策讓上海不得不面對現實,如何重要也比不得中共政權穩固重要。1949年前上海被譽為東方的巴黎,是中國最繁華的地方,無愧於東方明珠的稱謂。

1949年中共軍隊進入上海,1952年的「三反五反」運動上海是主戰場,1000多人的積極份子進入上海各個私人企業,以幫助工人的由頭在這些企業中大搞階級鬥爭,經過這麼一折騰上海有60萬的商戶被列入黑名單,比例更是高達85%。

那一年同樣是四月,上海出現了資本家喝硫酸、飲毒藥、跳樓、投江、上吊等自殺高潮。上海冠生園老闆冼冠生跳樓自殺,經統計,僅僅1952年自殺的資本家就超過2000人,其中不少人是被活活逼死的,有一對資本家夫婦被要求補稅,稅款要從清光緒上海開埠之日算起,走投無路的資本家夫婦不得不走上絕路。

當時的上海市長是武人出身的陳毅,曾經明知故問的說,「搞不懂,為什麼許多資產階級,願意跳樓自殺而不肯坦白」。陳毅甚至將自殺的資本家稱為「空降兵」,還唯恐人死不夠多。

其實,在中共進入上海之前,上海各界人士認為上海的地位舉足輕重,中共一定會團結所有能團結的力量,結果是上海人太天真,經過這麼一折騰,中國首屈一指的城市稱號由上海變成香港。

70多年後的今天,同意是在上海,中共再度刷新了上海人的認知,假如封城持續到五月,會不會出現更令人心碎的《五月之聲》,可以肯定的是共產黨早已成了上海的魔咒,不折騰死這座雄偉的城市不罷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