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加拿大:孩子的音樂人生

發表:2010-03-21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萬維網友冰雨分享:孩子的音樂人生

兒子六歲的時候進了加拿大的公立學校,小男孩還沒懂事,對學習的事不是太上心。加上剛剛從歐洲抵加,一句英文都不會講,第一學期的Report Card拿回來沒有成績,是NR(No Evaluation Recorded)。半年以後開始說英語,也有了學習成績,不過都是4分居多。那時我們還住在渥太華,成績單跟其他地方的好像都不太一樣,1分是Excellent,2分是Very Good,3分是Meets Expectations,4分是Needs Improvement。再後來隨著英文的長進,成績單也越來越好看,1分和2分慢慢爬滿了格子,消滅了4分,3分總會有兩個,分別是音樂和體育。回家來說:「媽咪,我唱歌很爛。」

為了讓他的音樂課成績好看一些,我們就提議讓他學鋼琴,可是這傢伙很堅決地說了「不學。」問他為什麼不學,他說:「就是不想學。」「那你的音樂課3分怎麼辦呢?」「I don’t care。」

八歲的時候,有天自己回家來說:「媽咪,我想學吉他。」我問他為什麼要學吉他,他說想成為邁克爾*傑克遜那樣的人,有一支搖滾樂隊,站在舞臺中央,讓所有人跟著旋律一起跳舞,那才算酷。

他爸爸趕緊抓住這難得的機會去替他買了一把古典吉他,替他在「Music Centre of Canada」 報名找了吉他老師,每週送他去上一次課,每次課30分鐘,收費29加元。差不多是一分鐘一加元,一年要燒掉1500加元。

剛開始的時候練琴也不是太用功,每次去見老師,評價都很一般般。聽到老師送別的孩子從教室裡出來,對別人家爸媽誇孩子說,「是個天才,您家孩子彈得太好了。」心裏真不是滋味兒,就會想,這小子大概不是學音樂的那塊料吧。怎麼還沒有調調出來。天天要提醒他,該練琴了,哪天哪天要去見老師了。有一次還威脅說,「是不是不要學了,1500是很多錢。」他爸爸倒是很有耐心,不管兒子彈成什麼樣子,反正他自己沒有說不學,那就每週往音樂學校送。

漸漸的,他身邊愛音樂的朋友多起來,有彈鋼琴的,打架子鼓的,彈電吉他的,愛唱歌的,還有家裡是開樂器行的,還有一位朋友的哥哥是經常在電視上露面的歌手,小男孩學習很爛,在學校裡上IPP(The student is on a modified program),可是彈得一手好吉他,也有一副好嗓子。這些朋友聚在一起真的組成了一支流行樂隊。

十三四歲開始在中學裡出了名,不是因為學習好,而是因為彈得一手好吉他。學校的期末匯演和派對,還有新年聖誕的教堂活動,都會邀請他們去參加。到這個時候,練琴已經不要人督促,而是每天有時間就去彈一會兒琴,古典吉他和電吉他都玩得很棒。IPOD裡存了幾百首歌,沒事的時候就在聽。有時候也會從音響裡放出來給我們聽,考考我們是哪個樂隊的曲子。

他們的小樂隊每週有一次固定排練,我們只負責接送就是。同學的父親將他們的演出拍成了錄像掛在每個人的Facebook上,引來了一群粉絲。他們那幾個朋友站在舞台上時,看上去真是帥呆了。更讓人想不到的是,十五歲就收穫初戀,小仙女一樣的女朋友,英法混血,也是被電吉他招來的。現在每當有人問老公,男孩子應該練什麼樂器。老公就會說,練吉他,又帥又酷,還能幫著找女朋友。
 

来源:溫哥華港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