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老漢「閉經」死 醫德「躲貓貓」(圖)

發表:2010-04-07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屬對張主任(右)的診治表示懷疑


李老漢的老伴悲慟欲絕

4月5日是清明節,祭奠活動本應該在墓地進行,可64歲老漢李世雙的家屬卻把花圈擺在省勝利醫院(省中醫藥科學院附屬醫院)門前。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記者瞭解得知,原來李老漢4月4日在病房裡打著打著吊瓶突然就死了,家人對這突如其來的事非常不解,可更讓他們不解的是老漢的病歷上寫著「閉經」。

屍體仍放在病房裡

5日下午,記者來到省勝利醫院,發現該醫院的正門沒開,只開著側門,側門上拉著一條窄布條,門邊擺滿了花圈。在二樓的病房裡記者看到,故去的李世雙老人停放在一張靠著窗戶的病床上,床頭卡上寫著:「64歲,入院時間是4月2日,二級護理」。

老人的二女兒拿出了兩個牛皮紙包,她說,包裡面封著的是老人死亡前打的藥,分別是「氨曲南」、「氨溴索」,她說4月3日12時許,她父親正在打吊瓶時,突然死了。

打著吊瓶老漢死了

李世雙的老伴周大娘對記者說,李老漢的肺不好,咳嗽好幾天了不見好轉,於是4月2日早晨來到省勝利醫院看病,內科的張主任建議他住院。「大夫和我們說了,可以打完針回家。」周大娘對記者說,她曾問張主任她老頭的病到底怎麼樣?張主任對她說:「都是老病。」當晚6時30分許,李老漢打完吊瓶便回了家。

據李老漢的二女兒介紹,3日早晨,李老漢來到該醫院打吊瓶,他的二女兒前來探望,其間二女兒去問醫生和護士,想瞭解父親的病情,但沒找到醫生和護士。下午,李老漢打完吊瓶又回了家。4日早晨,李老漢又去醫院打吊瓶。李老漢的大女兒向張主任詢問父親的病情,張主任說:「你爸肺裡有泡泡,是矽肺,鈣化了,藥物吸收慢,得慢慢來。」李老漢這天打的藥和前兩天的一樣。可當日12時許,老漢的嗓子呼嚕呼嚕的,過了一會兒老漢就沒氣了。見此情況李老漢的大女兒急忙去喊醫生,一個戴眼鏡的醫生慢悠悠地走過來,發現情況緊急後,對李老漢做了人工呼吸,未見效後又上了急救設備,但沒能救回老漢的命。

病歷上寫著「閉經」

李世雙的女兒們說,她們感覺該醫院十分不負責任,張主任都沒有診斷出李老漢病情的嚴重性,如果及時告知家屬,家屬會把李老漢轉到大醫院,不至於在省勝利醫院突然死亡。另外,李老漢頭也不疼,張主任卻讓老漢做了腦CT,家屬認為這是在騙錢。李老漢的大女兒說,「我爸死了之後,我們向醫院要病歷,醫院方面給我們的病歷上竟然寫著"閉經"!誰都知道"閉經"是女人的事,真不知道醫院是怎麼出的病歷?」出事後,經院方研究,給家屬們這樣的答覆:由張主任拿出自己的兩個月工資6000元給家屬。對此,家屬方面表示不能接受。隨後記者採訪了省勝利醫院的陳副院長,陳副院長希望家屬們先給李老漢做醫療鑑定,結果出來後再定責任的事。李老漢的病歷上寫著「閉經」,那是因為電腦設置的事,電腦設置了多項病情,如果病人沒有這個病症就需要刪掉,可能是工作人員忙沒有刪掉。

李老漢的家屬說,老人死後一直沒人管此事,屍體在病房裡放了一個晚上也沒人管,有的管事人員還回家準備清明節去上墳,這樣對病人太不負責任了。而該醫院的一辦公室主任說,她陪到4日晚9點多,見事態一時處理不了才走的。目前,李老漢的屍體還放在省勝利醫院二樓的病房裡。

来源:城市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