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顯微鏡下的植物花粉(組圖)

發表:2010-04-23 2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國外媒體報導,隨著花粉熱(即季節性過敏性鼻炎)季節再次來襲,我們有必要深入瞭解「敵人」狀況。這些不同尋常的圖像就集中展現了微小的花粉粒。在英國,每年有數百萬人遭受花粉熱的困擾。

這些由掃瞄電子顯微鏡拍攝的照片揭示了飄浮在空中肉眼所看不見的各種各樣的花粉。花粉熱季節通常始於每年的三或四月,即樹木在一年當中第一次釋放花粉的時候。英國約有四百萬人易於遭受樹木花粉的傷害——尤其是樺樹的花粉。灰塵、橡樹和飛機尾氣也能誘發人體出現不適反應。

花粉熱季節通常會持續到五月份草開始授粉的時候。在英國1500萬花粉熱患者當中,近95%對草的花粉過敏。今年的春天姍姍來遲,使得花粉熱季節開始的時間向後推遲數週。但是,隨著氣溫日漸轉暖,陽光充足,一些人開始出現流鼻涕、眼睛發痒等花粉熱症狀,尤其是英國南部的花粉熱患者。

1勿忘草花瓣的花粉,其顆粒直徑只有0.006毫米,是迄今發現的直徑最小的花粉粒之一


2葉薊屬植物火球狀花粉


3紫色赤楊花粉


4勿忘草的藍色花粉


5它看上去就像是粉色UFO,但這其實是波斯合歡樹的花粉。它們的直徑是勿忘草花粉的15倍。


6夾在兩個花瓣之間的柳樹花粉粒。這個花粉粒會死去,但其他花粉粒會被蜜蜂傳播到其他植物。


7冬葵花的花粉,其顆粒的直徑在0.015毫米至 0.1毫米之間——由於太小,肉眼根本看不到


8捕蠅草的花粉粒整體呈綠色,上面還點綴著一些粉色斑點


9大薸屬植物花粉


10海星狀雄蕊的紅黃色花粉


11鳳梨科植物花粉


12木瓜屬植物花粉


13花粉大小各異中間的南瓜花粉粒直徑為0.2毫米,肉眼剛剛看得到


14表面柔滑的松樹花粉


15乍看上去,它們像是海螺殼,但其實是百合的花粉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