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显微镜下的植物花粉(组图)

发表:2010-04-23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花粉热(即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季节再次来袭,我们有必要深入了解“敌人”状况。这些不同寻常的图像就集中展现了微小的花粉粒。在英国,每年有数百万人遭受花粉热的困扰。

这些由扫描电子显微镜拍摄的照片揭示了飘浮在空中肉眼所看不见的各种各样的花粉。花粉热季节通常始于每年的三或四月,即树木在一年当中第一次释放花粉的时候。英国约有四百万人易于遭受树木花粉的伤害——尤其是桦树的花粉。灰尘、橡树和飞机尾气也能诱发人体出现不适反应。

花粉热季节通常会持续到五月份草开始授粉的时候。在英国1500万花粉热患者当中,近95%对草的花粉过敏。今年的春天姗姗来迟,使得花粉热季节开始的时间向后推迟数周。但是,随着气温日渐转暖,阳光充足,一些人开始出现流鼻涕、眼睛发痒等花粉热症状,尤其是英国南部的花粉热患者。

1勿忘草花瓣的花粉,其颗粒直径只有0.006毫米,是迄今发现的直径最小的花粉粒之一


2叶蓟属植物火球状花粉


3紫色赤杨花粉


4勿忘草的蓝色花粉


5它看上去就像是粉色UFO,但这其实是波斯合欢树的花粉。它们的直径是勿忘草花粉的15倍。


6夹在两个花瓣之间的柳树花粉粒。这个花粉粒会死去,但其他花粉粒会被蜜蜂传播到其他植物。


7冬葵花的花粉,其颗粒的直径在0.015毫米至 0.1毫米之间——由于太小,肉眼根本看不到


8捕蝇草的花粉粒整体呈绿色,上面还点缀着一些粉色斑点


9大薸属植物花粉


10海星状雄蕊的红黄色花粉


11凤梨科植物花粉


12木瓜属植物花粉


13花粉大小各异中间的南瓜花粉粒直径为0.2毫米,肉眼刚刚看得到


14表面柔滑的松树花粉


15乍看上去,它们像是海螺壳,但其实是百合的花粉

来源:新浪科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