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最嚴重的防晒誤區(圖)

發表:2010-06-06 2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都知道防晒霜的重要性,但如果走錯了小小的一步,你可能就不會得到你所希望的防護效果。下面是當你塗抹防晒霜時要特別注意的一些東西,注意別入防晒誤區,讓你的防晒功課功虧一簣哦!

塗抹時候不要太吝嗇

如果沒有使用足量的防晒霜,那你也就不能得到所需要的保護。皮膚學家Jeannette Graf 推薦臉部防晒霜用量要達到一枚一元硬幣大小,身體的用量要達到2口杯。如果在戶外待的時間很長,不管你是打算穿泳裝還是長袖服裝,每個部位都要塗厚一些。而且要在出門前30分鐘之前就塗好,以便讓皮膚足夠的時間吸收。Graf還提醒說: 「如果你到了海邊才塗防晒,那當防晒吸收的同時,肌膚已經被晒傷了。」

陰天也要做防晒

難道路上沒有其他車輛的時候你就不系安全帶了麼?同理,不管是否能看到太陽我們的肌膚都需要保護。「冬季陰天時,你受到的UVA射線照射和在夏天最熱時候是一樣的,而UVA射線會帶來肌膚衰老甚至皮膚癌等問題。」Graf如是說。每天早上要把每寸暴露在外的肌膚都塗上防晒霜,這樣當你突然決定要出門的時候也就不用擔心來不及等防晒霜發揮作用了。

高倍數的防晒霜也不能堅持一天

在安全防護上可不要輕敵,「人們認為高倍數的防晒霜能提供更長時間的保護」。但是不管SPF是多少,每90分鐘你就要定時,足量的補塗。

選擇了錯誤防晒產品

一個廣譜的防晒霜,可同時阻擋UVA和UVB射線,UVA對應防晒霜上的PA指數,讓你晒不黑;而UVB對應SPF指數,讓你晒不傷。只有選擇全面的防晒產品才能給你全效細小部位防晒不能漏

頭髮並不能給頭皮必要的保護,如果要在陽光下活動,專家建議噴些防晒噴霧在頭上,或者時刻都戴著帽子。注意到了頭皮的防晒後,也不要忘了給耳朵一定的保護。「不僅是臉部需要塗抹防晒霜」Graf說,「還有足部肌膚是人們容易忽視的第三個部位,特別是在趟過水後,在穿上涼鞋前,確認連腳趾都已塗好防晒。」

SPF不能疊加

用完SPF30的產品再用SPF15的產品並不是說你就能得到SPF45級別的保護,而是SPF30。也就是說兩者疊加,實際得到的防晒指數隻是兩者中大的那一個。堅持用足量的高於SPF30的產品,並且定時補充才是有效防護的關鍵。

不要妄想只用帶有SPF的彩妝來防晒

如今一些粉底和散粉都含有防晒成分,不過這並不意味著它們能給你足夠的保護。專家說,你要用7倍於你日常使用的粉底的量,才能得到它所標示的SPF值。所以,在粉底之前,還是乖乖用防晒霜打底吧。

食物和藥片中含有光敏感成分

許多人並不知道某些特定藥品如高血壓處方藥,計生藥品,以及某些抗生素會造成日晒敏感,並更容易晒傷。而某些食物也需要特別注意,如芹菜,檸檬及其它含有呋喃香豆素的柑橘類水果。這些化學成分和日光相互作用,使皮膚長出數月才能減退的黑斑,所以在選擇水果時要格外小心了。

忘記了嘴唇防晒

嘴唇比臉部其它肌膚更長時間地暴露在陽光下,而如果你習慣在戶外游泳前塗些唇蜜,這就好像塗上嬰兒油在太陽下暴晒一樣可怕。Graf 說,這樣嘴唇很容易被晒傷,如果你計畫在戶外活動,確認你的唇蜜最好在SPF20以上,在用過防晒唇膏後再用層防晒唇蜜。最後,不要忘了唇部也要經常補妝。我們說話,我們吃東西,我們喝水,我們舔嘴唇,這都使得唇妝特別容易脫落。Graf說「只要有機會就要隨時補妝」。

来源:VOGUE時尚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