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窮鄉女 編織名模童話

發表:2010-06-13 09: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保羅時尚周九日展開,全球時尚焦點頓時集中在巴西身上,以及孕育像是吉賽兒、亞歷珊卓、萊蒂希亞等伸展台上一個個風華絕代巴西名模的南大河州。

南大河州 白皮膚歐裔美女搶手

巴西有七十%的模特兒,來自南部的南大河等三州。其中南大河州是巴西最南部的一州,更是大多數名模的出生地,走在巴西南部的海岸,隨處都可看到高?藍眼金髮的美女。這是因為來自於歐洲的移民人口多定居在南部,在南大河州的鄉下,甚至多數的巴西公民完全不會講葡萄牙語,生活對話皆以德語為主。

吉賽兒躍升為世界收入最高的第一名模後,南部窮鄉僻壤的小村落裡,紛紛掀起模特兒風,家家戶戶都希望出現下一個吉賽兒,來改善家中環境,也因此村姑們有了星夢,星探們也陸續前往獵取未來的搖錢樹。

時尚周走秀 政府要求平均膚色

身兼攝影師的星探艾利森在接受紐約時報的專訪指出,星探把目標放在德國及義大利的後裔,甚或俄羅斯及斯拉夫血統的混血,因為這樣的基因所孕育出的多半為高?清瘦的白皮膚淺色眼睛女子。

即使巴西現在的時尚文化已不同於吉賽兒竄起的一九九四年,較深膚色的女性逐漸成為主流,但至今半數以上的模特兒仍是在巴西的南部被發掘出來。也因此,顧慮到種族議題的巴西政府,已要求全國最重要的時尚活動聖保羅時尚周,必須聘請至少十%的非裔及印地安血統模特兒參與走秀。

懷抱星夢助家計 頻傳被詐騙

為了尋找下一個吉賽兒,如艾利森等星探乾脆在南大河州的南方天堂小鎮開起模特兒學校。純樸的鄉下女孩們為了讓家人脫離貧窮,鼓起勇氣到大城市接受訓練,卻和北部貧窮黑人到聖保羅找工作只能住貧民窟一樣,十幾個人擠在公寓等機會。

懷抱星夢終究失落的少女無數,登上伸展臺仍沒沒無名的也大有人在。今年聖保羅時尚周的焦點艾莉妮韋伯指出,她十四歲時和姊姊參加家鄉小鎮的模特兒比賽出線,姊妹倆分別獲第一、二名,家人歡欣鼓舞,以為家中拮据的經濟狀況可以因而改善,不料卻面臨主辦單位開始要求造型費、書籍費等等費用,造成家中的負擔。至今她仍擔心許多抱著星夢的少女同樣遇到這些騙局。

吉賽兒的成功不僅是運氣和時機,還有她的善於行銷自我,看準商機。像艾莉妮十五歲到紐約,一句英文都不會,一個工作機會都沒有,沉潛四年才有今天。鎂光燈下的光鮮外表,背後卻藏有一個個鄉下村姑的夢想與無奈。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