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博士自辦網路脫口秀火紅(圖) 

發表:2010-07-26 02: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簡陋的條件下錄製節目(看中國配圖)


錄製節目期間喝水用來想串詞(看中國配圖)

最近中國大陸一些網友感到有些不適應,因為近期在網路崛起火紅的「麻辣書生」網路視訊脫口秀節目的主持人要放暑假,節目暫時停播。

根據香港中通社報導,「麻辣書生」節目是由中國傳媒大學一名70後的博士生林白自己在網路上主持的視訊脫口秀節目。

報導說,每週一到週四,林白都把近日國內外社會新聞焦點或網路熱門話題製作成15分鐘左右的節目放在自己的部落格,隨後被各入口網站播客(Podcast)分享。

「麻辣書生」從去年11月3日開播第一集至放暑假暫停,已播出了123集。僅中國大陸某入口網站播客的訪問量就已突破700萬人次。林白也由此走紅,這位在部落格自稱為「林中白狼」的清秀書生,被他的粉絲們稱為「狼哥」。粉絲們不但追看「狼哥」的每集節目,甚至對他手持的道具、水杯以至室內擺設都產生興趣。

如果透過網路檢索「麻辣書生」,可發現相關網頁達16萬之多,就可知多麼熱門。

「麻辣書生」之所以如此熱門,是這位博士生雖把節目錄製現場設在自己宿舍內,節目形式接近電視臺的「新聞讀報」,但卻一改大陸電視臺正襟危坐的新聞播報方式,而是以雙手筆劃、搖頭晃腦、言語幽默睿智的方式自行解讀新聞和進行分析評判。

報導指,「麻辣書生」受歡迎還跟主持人把有趣或相關新聞串接一起播報;如從網路流傳的日本「廁所男」說起,到84歲「花花公子」創辦人欲娶24歲模特兒、印度93歲男子生育21個孩子,再談到大陸當紅婚友節目「非誠勿擾」的馬諾和閆鳳嬌艷照,最後連到富士康員工跳樓事件等。

節目的另一特點是麻辣味十足,包括每集節目標題中即已顯現「科學家升天與女歌星墜地」、「洪晃批小品與韓庚賣身契」、「內褲炸彈與機器女友」、「曹操頭蓋骨與曾哥新髮型」、「萬人同浴與最大廁所」等。

但林白在節目中一再強調,他節目的宗旨是「通俗而不低俗,風流而不下流」。

林白表示,做這個節目剛開始是覺得日子無聊,又對現在中國大陸新聞播報方式不滿意,因此自己嘗試一下後,就想到可以把這個作為他的研究課題,為新媒體發展的方向提供一些參考。

目前「狼哥」已被大陸多家地方廣播或電視臺邀請成為節目主持人,他自己表示將堅持「麻辣書生」的播報,並摸索實現其節目的商業價值。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